北京楼市黄金周“遇冷”二手房两天成交18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楼市黄金周“遇冷”二手房两天成交18套

2010年10月03日 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黄金周遇冷 首付多一成难倒“刚需”

  “又是说要再考虑一下,近期不来看房了。”挂上电话,经纪人小张颇为无奈,节前约好看房的客户这两天纷纷爽约。节前出台的调控政策,让购房人的观望情绪回升,热热闹闹的楼市在“黄金周”突然遇冷。

  新盘:多出一成难倒购房人

  10月1日,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三期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5100元,成为首个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三成”的楼盘。记者当天上午在现场看到,虽然售楼处也挤进了四五百名购房人,376套房源比对1100多名选房人,依然是“僧多粥少”,但相对前两次,弃购的比例也小幅上涨,前200名购房者中,就有近50人放弃了选房。

  “除了被堵在路上的原因外,有些客户是因为首付提高而放弃了选房。”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二轮新政出台后的当晚,他们就依次给客户打电话,告知首付从二成提高至三成,电话中就有人表示凑不齐首付。“一套90平方米的二居,首付就得多交近15万元,这在一天之内凑齐可不容易。”

  而在稍晚几天即将入市的远洋新悦项目的业主论坛上,两天来也是充满了“打算弃购”的叹息。“从来不中奖的人竟然摇了个前30号,但是新政让我纠结了,我只能放弃了。”“为新悦准备了15万元首付,多一分也没有了,剩下的听天由命,买不到就拉倒。”“凑首付太累了,反正房价最近也不太可能再涨了,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吧。”

  二手房:两天成交18套

  各大中介门店这两天也是迅速冷清下来,看房人明显减少。中介经纪小张告诉记者,第二轮调控政策出台后,业主又着急了起来,30日当天打电话来要求抓紧签约的房主就将近200人,可客户的观望情绪也很明显,大部分都表示要再等等看看,这两天约人看房都变得困难起来。

  业主韩先生,在炫特家园有套41平方米的大开间,本来已经约好了国庆假期签约,可谁知昨天接到买家的爽约电话,表示要再考虑考虑。“早知道前几天有人出96万时就卖了,弄得现在调控政策加码,房子又没了市场。”韩先生后悔。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9月30日,因为“末班车”效应,北京二手房签约量出现井喷,达到1067套,也是新政后首次突破千套大关。但到了10月1日和10月2日,交易量就迅速跌至谷底,两天共成交了18套。

  影响:新政将重挫燕郊楼市

  9月京城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17840套,其中住宅签约16545套,环比上涨了近3成。由于节前第二波调控汹涌来袭,业内认为10月楼市成交量将会大跌,“银十是不可能的了”。据中介反映,最近两天买家反悔取消交易的不在少数。

  中原地产透露,受新政影响,最近燕郊的房地产业务员非常繁忙。由于本次新政提及不能提供本地证明的,购房者将不能贷款。而燕郊当地购房人群占比不到2成,大部分都为外地人。业务员小王一直在给每个意向客户打电话,希望尽快签约,“不然一旦河北全面实施新政,以前的首付5成也不能享受了。”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显示,第二轮调控政策出台后的三天,北京就有6个商品房住宅公示预售,销售面积达20万平方米。众多开发商争抢最后的“银十”盛宴,为紧张的市场气氛再添一层硝烟。

  三成首付肯定会对项目销售有影响,北京万科营销总监肖劲坦言,首付门槛的提高,会让一部分购房者因为凑不齐多出来的首付,或者对未来市场判断走跌而延迟购房,开发商将面对一个较原本预期艰难的10月。

  “此次调控仿佛化骨绵掌,从表面看较温和,实际给予地方执行上预留的空间非常大,而且给刚需购房者带来了很大冲击,将使第二波观望迅速形成,成交出现急刹车。“十一”期间市场成交预计日均难以超过200套,将成为近几年来最冷的黄金周。”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预测。 (赵莹莹 姚丽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