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创新高 日均304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9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创新高 日均304套

2010年10月04日 01: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楼市“金九”迎来热销,交易量出现大幅度上扬。昨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商品房住宅期房日均成交量为304套,创年内新高,环比上涨了110%。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份交易量猛增,说明购房者的需求仍旧强大,政府要督促开发商加大住宅的供应,同时要抑制投资性购买。

  单日最多成交852套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商品房住宅期房(除去经适房、两限房等保障性住房)签约量为91105套,日均成交量为304套,环比8月日均145套的签约量上涨了近110%,同比去年9月份的日均321套下降了5%。

  数据显示,9月份住宅期房多日的交易量均在300套左右,尤其是9月10日以后,日均签约量开始快速上扬,其中签约量最多的一天是9月28日,该日的签约量为852套,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日成交量。

  4月中旬调控政策出台后,北京住宅期房成交量急转直下。搜房网数据显示,5-8月住宅期房的日均成交量均在100套左右徘徊,其中6月份更是跌破百套。

  “宏观调控后,北京楼市经历了4个月的销售低迷,9月份出现了一次反弹性的交易量上扬。”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再现“金九”交易上涨神话。

  多个楼盘开盘畅销

  据了解,9月份楼市成交量大幅度上扬,是多种因素综合发力的结果。4月份调控政策出台后,多数楼盘选择观望,5-8月份新入市楼盘的数量非常之少。中原地产数据显示,9月份新发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则多达27个,发售住宅套数为8229套。保利茉莉公馆、金地仰山、东亚马赛公馆、华侨城、金色漫香郡等多个价格合理的楼盘,均在9月份取得非常好的销售业绩,上述几个楼盘签约量就近3000套。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9月份新入市楼盘数量增加,同时这些楼盘的价格合理,得到购买者的认可。

  “9月份低价纯新盘供应量增加,购买者在经过4个月的观望后,发现市场供应中有他们认可价格的楼盘,所以出手。”东亚新华营销管理中心总监贾玉鹏指出,9月份大量价格合理楼盘入市,激发了购买者的需求。

  业内建议政府督促开盘

  李文杰和贾玉鹏等多位业内人士认为,9月份签约量大增,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北京楼市的需求仍旧强大,目前市场表现的是供不应求。

  “政府应督促开发商加大住宅的供应量,同时要加大土地的供应量,让购买者和开发商的心理预期发生变化。”有业内专家指出,今年后三个月,政府主管部门应督促开发商尽快开盘,同时加快办理预售许可证的速度和数量。(记者张学冬 实习记者自曾晖)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