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商业地产跨入“一站式”时代(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商业地产跨入“一站式”时代(3)

2010年10月08日 11: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体:改变人们消费习惯

  海悦天地城市综合体、万达城市综合体、勒泰城市综合体等等已经初见成型,更多的知名品牌地产也在全国战略布局中将石家庄提上日程。随着城市综合体在省会的迅速崛起,省会单一的商业格局正在被打破,未来商业多极化格局逐步显现。

  贾卧龙认为,众多商业综合体云集崛起,短时间内的“多方博弈”是必然的。新商业体良好的购物环境与业态组合会吸引众多消费人群,从而形成新的商圈组合,促使老商圈被迫改善滞后的功能服务,实现石家庄整体商圈的换代升级。长远看来,以中山路为轴心的“中山路商圈”在变革之后,仍将辐射全市。但随着金正·海悦天地、万达广场等引领的新商圈组合的崛起,中山路“一头独大”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就目前形势来看,中山路商圈、裕华路省府商圈、怀特商圈、槐安路商圈、新火车站商圈将形成“五足鼎力”的城市主力商圈,友谊商圈、建华商圈、翟营大街——东岗路商圈等次级商圈和以社区底商为依托的社区型商圈也正在形成区域的消费服务区,石家庄“主力商圈辐射全市,次级商圈区域辅助、社区商业重点服务”的多元化格局已经分明显现,未来的商业“百花齐放”已成定局。

  随着城市综合体的出现,体验式消费将逐步进入百姓生活,人们的消费习惯将随之发生改变。据了解,作为石家庄市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模式目前已发展到第三代产品形式,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太平洋百货、万达国际影城等城市顶级业态组合,成为一个真正集文化、餐饮、消费、娱乐、购物于一体的一站式潮流生活广场。

  “城市综合体的产品组合应满足人们作为城市市民或者追求城市化的复合型的功能,满足人们吃喝玩乐等一站式的生活形态。在综合体内,购物已不再是最重要的功能,综合体最终成为满足人们全新生活方式的城中城。”金正房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拿海悦天地来说,从卖场布置到环境景观设施都集中体现了游乐化的主题,你既可泛舟水上,尽情地购物休闲,体验浓郁的威尼斯风情,又可品尝五花八门的美味佳肴,还能观看千奇百怪的高科技电影,甚至可以到配套酒店小睡片刻。(记者 张跃彬)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