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8日起申请政策房 市民需交仨证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10月8日起申请政策房 市民需交仨证明

2010年10月08日 15:2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起,本市申请政策房全面执行更为严格的新规。首次申请的市民需提供社保、公积金、地税缴纳证明,还需提交两份申请承诺书。

  市住建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审核配租配售管理等问题的通知》,今起正式执行。

  新规明确经适房和限价房的申请家庭成员只包括申请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这意味着,今后申请经适房和限价房,父母将不能作为家庭成员共同申请。

  由于北京的保障房配售是按家庭人口来确定配售住房的居室,人口多的家庭配售的居室相应较多,因此新规下,不带父母共同申请,申请家庭配售的居室数量可能会减少。

  记者追访

  申请人需现场填写承诺书

  上午,崇外街道住保科工作人员已印制好了新规要求提供的新材料。记者看到,新材料共三项:

  一是如果申请人不能提供社保、公积金、地税缴纳证明的,需现场提交未缴纳过上述费用的承诺书。如不属实,承诺人将按规定被取消申请资格。

  二是申请跨区选房的申请家庭需提供跨区变更证明。不过,轮候家庭办理保障资格跨区迁移后,2年内不得再次办理保障资格跨区迁移手续。

  三是申请经适房、限价房、廉租房的家庭,需分别填写承诺书。其中,若有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等情况,这样的家庭将接受行政乃至刑事处罚。

  申请政策房需多带三个证明

  社保部门出具的缴存人社保缴纳信息凭证

  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缴存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个人信息》或“住房公积金对账簿”打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

  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包括完税证、缴款书、代扣代收税款凭证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记者 陈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