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12条”让开发商“辣手” 资金链年内将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12条”让开发商“辣手” 资金链年内将收紧

2010年10月10日 14:5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一次,狼真的来了。

  上海楼市细则出台后,前昨两天是沪上开发商“吃透”精神的两天。如果说,房产税引而待发,让许多开发商在10月7日晚稍觉轻松,那么现在,绝大多数开发商意识到,“沪十二条”中至少有4条让他们觉得“辣手”。

  “仔细一琢磨,限制挺多的,比较‘辣手’。”一名开发商这样表示。

  如果楼市细则一一落实,意在上海市场的开发商们,资金链将在年内被进一步收紧。一些项目众多的大型开发商,可能成为降价的领头羊;从4月份“挺”到现在的中小型开发商,则可能降价推盘。

  中房信的数据显示,9月上海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预售证有70张之多,总供应面积达到172万平方米,是8月78.8万平方米供应量的2.2倍。其中有12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集中在9月底的最后13天里。这意味着,开发商更急于卖楼。

  - “沪十二条”中,将开盘价与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挂钩”,最让开发商震动 这意味着,部分楼盘“捂盘惜售”的策略可能破产。搜房网分析师点评称,此前国税总局曾下发通知,规定上海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不低于2%,比之前增加一倍。如今,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的再次细化,无疑将再次收紧开发商本就显得紧张的资金链。尤其对于高端项目来说,本条款杀伤力尤其强大,如果预征率达到5%,将比上半年1%的预征率提高整整4倍。

  - 一户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的措施,将使上海市场全面进入买方市场 在此前“北京十一条”中,“限购”起到了量价齐降的作用。如果上海楼市成交量下降,资金不充裕的开发商就会考虑降价“抢跑道”。

  - “沪十二条”中的第八条,即提高预售标准,也会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 一方面,楼市中出现过的“烂尾楼”纠纷和“改规划”纠纷,可大为减少;另一方面,预售标准的提高,势必令开发商投入更多成本,尤其是那些项目众多的大开发商。

  - 上海楼市细则中的末两条,分别针对少量多批、虚拟交易、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禁止 专业人士表示,只要执行到位,贯彻到底,这两个条款将在极大程度上绑住开发商的“手脚”。

  本报记者 晏秋秋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