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四季度要缓解部分地区建设用地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国土部:四季度要缓解部分地区建设用地紧张

2010年10月12日 10:0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日前主持召开了第27次部长办公会,会议强调,前三季度,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增长较快,供地区域分布趋于合理,但由于各地用地需求持续旺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第四季度要稳总量调结构,缓解部分地区建设用地紧张情况。

  会议指出,2010年前三季度,国土资源管理形势主要表现为:一是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增长较快,供地区域分布趋于合理,但由于各地用地需求持续旺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二是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大幅增加。三是土地抵押与金融安全的关联度不断提高。四是大宗矿产品市场趋于平稳。五是矿产调控见效,秩序明显好转。六是地质灾害高发易发,预警预报效果明显,全国共成功预报地质灾害1112起,避免人员伤亡9.2万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8.3亿元。

  会议强调,目前国土资源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第四季度要稳总量调结构,缓解部分地区建设用地紧张情况;要强化监督检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要加强土地执法和督察,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反弹;要研究完善政策,提高矿产勘查开采调控水平;要着力增强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记者 张 达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