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令”发威 深圳楼市成交骤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发威 深圳楼市成交骤降

2010年10月12日 10: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前出台的深圳版“限购令”威力开始显现。国庆长假后深圳新房成交量骤降,部分已签约客户遭遇限购不得不退房。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显示,10月8日深圳成交新房降至118套,9日仅成交53套,10日也只有80套成交,这与国庆长假日均成交363套相去甚远。

  成交下滑继续显现

  “现在最头疼是双拼的大户型,因为双拼是两个房产证,许多购房者遇到限制无法购买了。”深圳龙岗区一大型项目销售经理表示,双拼大户型几乎是陷入冰冻。

  据介绍,由于新楼盘必须执行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七成的政策,深圳许多开发商采取将两套小户型打通拼成一套大户型的办法。而通常买双拼大户型的深圳人都是改善型或投资客,受到限购,很多人没法购买双拼房。

  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的威力已经开始显现。国庆期间成交量的暴涨其实反映的是9月下旬调控前的市场情况,因为国土委公布的成交数据通常有7至10天的滞后性。深圳德思勤置业总经理叶世育认为,国庆后的实际成交量还将环比下滑,具体数量将体现在10月中旬国土部门网上数据中。

  以万科金色半山项目为例,9月节假日期间,平均每天来访量达到160至200批,成交量7至8套;目前日均来访量仅100批左右,成交量仅3至4套。

  9月30日晚,深圳市出台补充通知,暂停在本市拥有2套以上(含2套)住房的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住房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在深圳购房。

  业内专家指出,深圳版的“限购令”,加上9月29日国家出台的“限贷令”,对外地人占比高达八成的深圳楼市将产生明显影响,未来两个月深圳楼市成交量有可能下挫三至五成,短期内楼价可望下探一成左右,未来新房均价可能跌破2万元/平方米。

  投资客退房骤增

  “我9月份已经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协议,交了定金和首付款,因为我已经有两套住房,又没能在9月30日前去国土局过户,现在被限制过户了。”刘先生这几天十分焦虑。受到“限购令”影响、9月份签了认购合同、交了定金却没来得及在国庆前过户的深圳市民相当多。

  深圳房地产律师张茂荣透露,政策出台当天已有七、八个购房者因“限购”政策打电话来咨询,大多数购房者已经拥有两套房,由于限购再买房将无法过户,所以希望业主返还定金,但遭到业主的拒绝。

  深圳中介人士表示,还有一部分退房由于贷款问题引发的,房屋总价通常都是百万以上,首次置业首付变成三成,意味着买家要多筹集10多万元首付。

  深圳地产专家尹香武认为,9月30日之前十天开盘的楼盘,多数都没有来得及办理网签合同,可能出现较大的退房潮。按照每天百套的平均成交来计算,深圳可能有近3000套房产按照新规必须退房。

  深圳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估计,遭到“限购令”的“被限房”可能占到两成。二手房签约到过户通常需要一个月,9月份深圳成交二手房15000套,“被限房”占两成左右,约为3000套;新房网签需一周时间,9月前一周成交的2000套新房,被限制的将在500套左右。两项相加,“被限房”总量超过3000套。

  有中介透露,如果已卖出新房无法完成网签,将影响深圳开发商销售额数亿元,部分开发商对此非常焦虑。但王世界分析,在房价未出现下降的情况下,开发商集中退定解约的阻力较小。本报记者 万晶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