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楼市成交量创49周新高 达去年房价暴涨时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楼市成交量创49周新高 达去年房价暴涨时水平

2010年10月12日 11: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第一周(10月4-10日)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42.5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1.9%。这已经是上海楼市成交量持续第10周上升,同时也创下了近49周以来的成交量新高,达到去年房价暴涨时的高峰水平。

  【价格猜想】

  高端物业仍有上涨空间

  节前的9月18-30日共有47个楼盘推出了120万平方米新房源,这些房源在中秋和国庆两个假期期间的销售反映到网上房地产,是推动10月第一周成交量迅速攀升的主要原因。

  作为去年房价暴涨中最重要的8月份,因为有星河湾之类的豪宅上市,推动了当月房价上涨17%。而刚刚过去的10月10日,位于闵行的上海星河湾推出了245套8.56万平方米房源开盘当天已经被销售一空,而去年浦东星河湾256套房源开盘当天只售出了七成。

  可见,目前的市场热度已远胜去年8月。上海星河湾远在外郊环之间的售价已经高达3.9-7.4万,和浦东星河湾的售价接近;而周边公寓的价格也仅1.8万左右,周边类似绿城玫瑰园、御涛园、森园溪谷等优质超低密底独栋别墅的售价也仅4-7万元/平方米,算上别墅的超高得房率和地下室附送面积后,目前在售的这些别墅比星河湾还便宜。而浦东星河湾周边超低密度独栋别墅的售价在10万-15万元/平方米。因此,目前上海星河湾周边别墅售价的上涨预期不得不令人担心,带来的上海房价新一轮暴涨压力也已箭在弦上。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由通胀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房价上涨预期,和去年房价暴涨后多数新开工项目大幅提升品质,希望在今年卖高价,给本轮房价上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投资者在巨大的房价升值回报预期面前,会通过各种方法绕开以“限购限贷”为主的新一轮调控;而新政的出台更加大了升值回报预期促进买家入市,推动了楼市的回温。

  【政策预期】

  房产税调节势在必行

  从此次“沪十二条”来看,大家最关注的房产税没有出来。但提到“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本市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中房信数据显示,10月以来虽然也有12个楼盘推出25.27万平方米房源,但这是受“一房一价”和“结构封顶”两个新政影响,众多预期在10月初开盘的项目没能如期上市,因此下一轮的供应高峰可能会出现在10月底。

  对此,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4月17日调控对楼市起最大作用的不是限贷,而是新政出台的一个多月里贷款政策不明朗,使得多数银行在新政出台的一个多月里几乎停贷,是直接导致4月那轮房价上涨趋势降温从而转向降价的主要原因。而2005年那轮调控导致房价大跌是因为当时投机之风过剩,5.5%的营业税紧急刹住了投机之风才使房价由暴涨转为下跌。从这两次经验来看,应对本轮由通胀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升值回报投资预期,需要更严厉的税收政策来调节房产投资回报,才能抑制住本轮房价上涨。

  同时,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尚未出台的房产税,成为悬在楼市头上的一把利剑,对投资投机需求形成一定的威慑力。在此政策形势下,第四季度上海楼市将出现明显降温,成交量将比8-9月份有所下滑,价格将会进一步松动,尤其是在供应量继续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开发商迫于回笼资金的压力,预计促销的项目会进一步增多,打折幅度会重新增加。这将有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和稳定房价。”记者 顾卓敏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