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挂牌量增长迅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二手房挂牌量增长迅猛

2010年10月12日 11:32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网上房地产显示,新一轮调控出台4天来,沪上二手房挂牌可售量每天以1000套以上的速度递增。数据显示,10月7日挂牌量为14.17万套,8日达14.27万套,增1000套;9日为14.48万套,增加了3100套;昨天又达14.60万套,与7日相比,增加了4300套。此外,满3年动迁房的上市意向涌出。不过,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楼盘定价受限只能下浮10%

  在上海细则出台的同时,网上房地产的楼盘报价已悄然变化,笼统的“均价”已被明码的“一房一价”所代替。上周日,沪上约有5个楼盘开盘,闵行与新江湾城各有2个推出,单价大多过5万元。记者从网上房地产发现,闵行一楼盘在浮动价一栏上已没了原来上、下浮动20%的说明,只有下浮10%的数字。业内猜想,此楼盘的定价已受到了房地部门的限制。同时,多个机构调查发现,沪上房地产市场已明显感受到新政出台后所带来的压力。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告诉记者,二手房价格和供应量是参照一手房而定的,目前一手房的供应量市场上还是相对不足,但二手房没有供应压力,挂牌、撤牌也比较方便,因此,短期内让一、二手房供应同时提速还有待时日。

  记者在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后发现,尽管中介员这几天都主动出击,想尽办法来保住有成交意向的单子,但二手房买家们开始纷纷打起“退堂鼓”,转而观望。

  满3年动迁房交易冲动强烈

  记者调查了一些动迁小区后发现,在浦东高桥板块,满3年的动迁房有杨盛家苑、欣联苑小区等,目前已有2套房源挂出,并有多套房房主前来咨询。21世纪高桥分行韩经理告诉记者:“多数动迁房业主因居住不习惯等原因,其实早有售房意愿,这一次他们的愿望有可能提前实现。”

  在浦东周康板块,康桥宝邸、绿荣家园等动迁房还差半年便可达3年入市标准,业主们普遍都很兴奋,已有业主前去中介门店咨询卖房事宜。因为多数业主都来自黄浦区老西门,在周康虽居住时间不短,但仍打算售房后回中心城区置业,或者在交通、生活配套更完善的浦东内、中环区域寻觅合适房源。上海锐丰周浦店张经理分析道:“目前,这些动迁房小区单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比附近普通次新房每平方米价格要低3000-4000元,如这些房源在明年入市,除会造成挂牌量增加以外,也会带动板块内二手房成交均价结构性下移。”

  虽在多数动迁房集中板块,业主普遍持有“动迁房满3年就卖”的想法,但在宝山罗店板块,由于有轨交7号线将于年底开通等利好因素,动迁房业主反倒不急于出售。

  降价或在外郊环率先出现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叶先生认为,此次上海细则与以往调控多在抑制需求上做文章相比,增加供应的强力举措成为亮点。除了在新房市场规范预售环节和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之外,将体量可观的部分动迁房解禁、提前上市,可在短时间内缓解房价上涨压力。据统计,2006年-2007年9月期间成交的新建住宅中,动迁、配套房的交易高达10万余套,若其中30%的房源进入二手房市场,即可在短期内增加3万余套中小户型入市。

  据了解,目前外郊环间集中了大量新建住宅,可解禁、提前流通的动迁、配套房有约60%位于这一区域,而新建住宅项目尽快出货势在必行,业内预计,降价将在这一区域率先出现。

  近七成网友预期房产税将出

  此次上海细则未马上推出大家最关注的房产税,但提到“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新浪乐居调查数据显示,近七成网友预期上海将出台房产税,以巩固调控成果。业内人士分析,8、9月份以来,楼市趋于活跃,投资投机性需求卷土重来,限购、停贷等措施短期内将对不合理的购房需求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不断上涨的房价。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