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首次摇号配租公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将首次摇号配租公租房

2010年10月12日 14: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昨天在海淀区政府网站发布的申请家庭意向购买(租赁)登记通知显示,海淀区将组织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和公租房4类保障房的摇号,其中公租房有2385套。如果没有摇中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的家庭,可以选择租住公租房。如果对此次房源有意向的家庭,可以到该家庭原来提出保障房申请的街道或者乡镇保障房管理部门登记申请参加此次摇号。据了解,海淀区也将因此成为北京首个将配租公租房的区县。

  通知显示, 此次海淀区将配租的廉租房房源共三个项目430套,分别为学院路六道口、中关村甲3号和上庄B09地块,房源数量分别为76套、147套和207套。其中学院路六道口和中关村甲3号所处的位置,都是寸土寸金的繁华地带。记者注意到,在经适房的房源中,海淀区房管局注明,苏家坨C02、C03地块的2385套房源为公租房房源。

  此前,北京各区县中还没有过公租房的配租。而对公众关注的公租房租金标准,此次也没有确定。

  另外记者了解到,本市首个开工的公租房项目——北苑南区项目近3万平方米公租房、1.6万平方米廉租房,共约940余套保障房将在2012年10月竣工交用。这是记者昨天上午从该政策房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北京城建兴华地产了解到的。

  昨天上午,北京城建兴华地产筑华年项目开盘。记者注意到,该项目近21万平方米左右,除1600多套商品住宅外,还有配建的940多套保障房,其中,公租房为3万平方米,户型为50平方米左右;廉租房为1.6万平方米,户型为30到40平方米左右。(余美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