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刚需支撑市场 长沙十月房价难现下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0%刚需支撑市场 长沙十月房价难现下行

2010年10月12日 14:5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轮调控措施的骤然而至,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措手不及。与二轮调控后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楼市普遍“变脸”相比,长沙楼市近期仍现价量齐升。二轮调控当下,缘何长沙楼市“逆市飘红”?据中原地产、世联地产等权威中介机构研究数据表明,目前市场成交量中刚需占据80%以上。“长沙楼市呈现的是刚需支撑起一片房价上涨的天空”,在此背景下,十月楼市或将以稳为主调,房价难现下行。

  八成刚需支撑当下购买力

  9月份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彰显着长沙楼市在经过5个月的观望之后逐渐回暖。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新建商品房集中开盘使得商品房成交量快速提升,从而带动了楼市整体气氛逐渐活跃。

  来自湖南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庆长沙市内五区住宅成交套数为3231套,同比涨幅为81%。成交面积为33.71万方,同比涨幅为14.7%。成交均价为5649元/平方米,同比涨幅为32.36%。

  湖南中原地产研究总监陈世霞表示:“目前市场整体情况而言,刚需占据八成以上。这个刚需包括首次和改善需求。”

  湖南建鸿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部经理漆开敏认为,刚需其实是一个泛的概念,为结婚买房是刚需,为小孩读书买房是刚需。“就目前长沙市场而言,其实投资者的退却在今年国十条后就已经开始,珠三角购房者的身影就明显减少,长沙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本地与市州购房者各占一半的局面。”

  十月长沙楼市难现下行

  横空而来的“二次调控”,掐死了第三套房贷和首套90平方米以下两成首付的优惠,棒打投资,而刚需群体显然“很受伤”。

  “影响最直接的是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的首置客户群体。”长沙世联地产策划经理朱益荣告诉记者,4.15新政后,首次置业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客户,首付两成的占绝大部分,部分楼盘甚至占到95%以上,其中有较大一部分置业者没有支付三成的能力。对于购买能力不强的首次置业者,提高一成的首付会增加较大的购买压力。其次是改善型的三套房置业者。改善性大户,一次性付款有较大的压力,需求性也没有首置客户强烈,有可能因此放弃购买。而对于别墅、高端楼盘的影响较小。高端物业的购买者,大部分具备一次性付款的能力,影响不会太大。

  尽管如此,业内普遍表示,“二次调控”下的长沙楼市仍难现下行之势。

  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认为,10月份长沙楼市会呈现量价稳中有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有45个项目计划开盘,市场推量是本年度的第二次高峰,加之随之而来的房交会利好。“新政的影响估计在十一月份后才有显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何小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