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风声紧 专家称广州二手房市场将再缩量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风声紧 专家称广州二手房市场将再缩量调整

2010年10月12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9·29”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调控细则,而近日广州“限购令”风声正紧。业内专家表示,不论广州将出台何种程度的细则,二手房市场都会重新步入缩量调整,而二手房市调整期有多长,就要看调控细则的轻重程度。

  9月29日国家有关部委出台“购买首套商品房按揭首付比例提高到30%、全面暂停三套房以上的贷款、消费性贷款禁止用于购买住房”等规定,旨在抑制部分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甚至先后采取家庭限购套数的手段及传闻出台“房产税”。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分析,新政主要是从继续收紧信贷规模和限制贷款对象的角度来调控楼市,受影响的群体包括无法支付30%首期款的客户、外地来穗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而不论广州将出台何种程度的细则,市场都会重新步入缩量调整,经历了8月和9月的成交反弹后,市场上的有效需求已被迅速消化,调整是市场重新积累有效需求的必经阶段。”周峰表示。

  根据满堂红研究部的统计数据,今年1至9月在广州市购买二手房的客户中,以身份证作为辨别依据,属于广东省户籍的比例占了59.9%(其中广州市户籍的比例为31.9%),其他省份户籍的比例为40.1%。

  “若广州也跟随京沪深三地出台限购细则,不论轻重,皆会对准客户造成实质性影响,甚至会导致接下来的市场调整升级为‘硬调整’级别,则市场回暖要等到明年春节后才能出现。”周峰表示。记者孟庆利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