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楼市出台“限外令” 部分新盘或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北燕郊楼市出台“限外令” 部分新盘或回落

2010年10月12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外地人首套首付五成的严苛政策后,燕郊调控政策再度升级,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贷款。记者昨日获悉,从十一假期开始,河北燕郊开始执行对外地人完全“限外”的新政策。

  十一期间开盘的“星河185”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只要非本地户口,且不能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现在都只能全款在燕郊买房。“本来就看中燕郊楼盘总价低、首付少,现在变成全款了,前期支付成本太高,买不起了。”得知全款后,在北京工作的李先生说道。

  据了解,自从第一轮调控中将首付提高到五成之后,燕郊商品房市场就经历了较大的价格下调,从最高点时每平方米11000元,到如今的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而二手房市场的下调幅度更为明显。根据中介门店统计,上上城等二手房的成交价,已经从年初的每平方米10000元下探到每平方米6000元,而且还有继续下行空间。“燕郊的二手房,大部分都是还没有产权证的次新房,在完全限外的贷款政策下,很多炒房客现在已经开始担心是否会折本了,9成以上的购房客户也都表示要再等等。”某中介经纪告诉记者。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预测,如果这一“限外”政策年内不出现松动,燕郊楼市将提前进入“冬眠期”,部分新盘的价格大跳水甚至可能带动区域价格回落到2009年初的水平。 (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