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抵押消费贷款基本叫停 二手房认定有"三"法(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抵押消费贷款基本叫停 二手房认定有"三"法(2)

2010年10月12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以9月份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未封顶期房为由,咨询了多家银行的客服热线。工行客服人员表示,首付成数是以同银行签订贷款协议的时间为准,像记者的情况得补交10%的首付款。建行客服人员则表示,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系统显示为首付和利率挂钩:首付两至三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折;首付四成以上,就为基准利率的7折。至于三成的新规,暂时未接到通知。而在北京银行和光大银行,记者得到的回答是以批贷时间为准。

  “9·29新政之前的三季度,北京20%纯新盘的签约量,约占据了楼市总成交量的80%。一旦各银行一刀切,按照面签时间计算,就很有可能造成部分购房人因追加的首付款而被迫弃单,出现上千套的退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抵押消费贷款基本叫停

  对于新政中规定的“禁止消费性贷款用于购买住房”,绝大多数银行都已严格执行。“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公司经手的住房抵押消费贷款业务中,已经有30%的客户被银行拒贷,其中约一成客户被迫退单。(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