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产新政出炉 对投资客是一记重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房产新政出炉 对投资客是一记重拳

2010年10月12日 16: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杭州房地产调控新政,昨晚出炉。

  一份杭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一古脑儿提出了四大部分22条意见。

  这份《实施意见》的核心内容提出:暂定杭州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杭州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停止执行购房补贴政策,恢复征收房地产登记等相关收费,并提出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

  从购房者角度,可以这样来理解:无论你是杭州人,或是外地人,原来没房子,在杭州只能买一套;原来有多套房子,在杭州还能再买一套房,但也仅此一套。《实施意见》,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对投资客,这是一记重拳

    焦点新政:只能新购一套房

  在杭州房产新政的实施意见中规定,自本实施意见发布之日起,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规定。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新政解读:无可否认,此条款出台,对于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来说绝对是一记重拳。但记者看到,此条款中的一个“新”字也十分引人注意。

  “只能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和“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虽然一字之差,但有很大差别。

  它们的差别就在于,不管是无房户还是已经拥有多套房的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他们都能再新买一套房,但也仅此一套。

    200万的房子,少了26000元购房补贴

    焦点新政:停止执行购房补贴

  本次房产新政中还明确规定,停止执行购房补贴政策,恢复征收房地产登记等相关收费。对于杭州动辄百万一套的房子来说,购房补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新政解读:对于购买自住房的购房者来说,相较之前的政策,新政之后购房补贴相差多少,购房者又要多交多少钱?

  我们先来看一下之前的房产政策。根据今年1月份出台的房产政策,在杭州市区首次购买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可享受房款总额1.3%的购房补贴;在市区仅有一套住房,在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出售住房,并重新购买普通住房,可享受房款总额1.3%的购房补贴;因房屋拆迁(含危旧房改造)选择货币安置的,在市区购买普通住房给予超过货币补偿款部分1.3%的购房补贴。

  以购买一套100平方米价值200万的房子(首套住房)为例,按照之前的房产政策,原先的购房补贴为200万×1.3%=26000元,现在就没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