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致4地产富豪跌出胡润榜前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致4地产富豪跌出胡润榜前十

2010年10月13日 10:0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过去一年上证指数下跌10%,但中国富豪的平均财富并没有缩水。昨天,2010年胡润百富榜在京发布,掌管娃哈哈集团的饮料大王宗庆后家族以800亿元的财富名列榜首。今年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较去年没有变化,仍为39亿元,前1000名的平均财富甚至比两年前提高了64%,比去年提高了26%。其中前10名的平均财富上升最快,比去年提高了32%。

  与去年的百富榜相比,今年十大富豪中有四位是新晋富豪,而且全部进入前五位,他们分别是宗庆后家族、海普瑞的李锂家族、三一重工的梁稳根、百度的李彦宏。去年排名仅13位的宗庆后家族财富迅猛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娃哈哈的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净利润预计将达到100亿元;二是宗庆后在赢得与达能的官司后,在娃哈哈的股份约达到六成。

  46岁的李锂及其家族以财富400亿元排名第二,成为最大的“黑马”,这也是医药首富第一次进入总榜前十名。而去年首富——比亚迪集团的王传福今年财富310亿元,排名下降到第12位。另外,受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前10大富豪中只有2位以房地产为主业,而去年多达6位。

  “胡润百富榜”已连续第十二次发布,榜单显示中国企业家的财富增长迅速。今年上榜的十亿富豪达到1363人,百亿富豪97人,而10年前,十亿富豪仅24人,百亿富豪仅1人。有意思的是,中国女富豪居世界第一,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元的白手起家女富豪竟然有11位来自中国,包括玖龙纸业的张茵、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富华国际的陈丽华、SOHO中国的张欣等。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富豪的创业特征明显,上榜富豪中继承财富的人数不到1%,远远低于英美。与此同时,主要富豪的财富门槛也继续攀升,前十名的财富门槛从2009年的280亿元提升至330亿元,前100名从去年的75亿元提升至95亿元。(记者涂露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