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新房限购令 市场可能会暂时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温州启动新房限购令 市场可能会暂时观望

2010年10月14日 14:1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州市房管局近日正式发布《温州市商品房预售方案》,其中明确规定一个家庭限购一套新开楼盘住房,多买一套新房将无法进行登记备案。

  同时,温州市开始执行9月29日国家出台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提高契税优惠的门槛,取消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减免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新房“限购”正式启动

  在温州市房管局此次发布的《温州市商品房预售方案》中,规定“一个家庭在温州市区范围只能限购新开楼盘住房一套(2010年6月10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违反规定购房的,其《商品房买卖合同》在登记备案时将不予通过。”

  早在今年5月25日,温州市公布《关于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明确将严格限制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必要时实行临时限购令。而此次温州市房管局的政策,正式启动了限购令。

  据记者了解,温州楼市的新房供应非常少。从5月25日温州《实施意见》发布至房管局近日在备案程序上启动“限购”,整个温州市区(鹿城区)没有一个新开楼盘。

  税费优惠取消

  温州市新实行的契税和个税新政策为: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契税减按1%征收,非唯一住房的则为3%;购买90平方米以上到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的,若为家庭唯一住房的,契税减半按1.5%征收,非唯一的则为3%;若购买住房面积为144平方米及以上的,则无论是否家庭唯一住房,征收契税税率都为3%。与此同时,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市场可能会暂时观望

  谈及温州房产新政对楼市的影响,天浩置业总经理王珍楠认为,此次调控政策真正意义上达到了抑制炒房行为。三角洲投资顾问公司副总经理陈好分析,“9·29”新政出台后,原本量价齐升的趋势迅速受到抑制。与每次新政出台一样,相信此次低迷期将会持续2个月以上。陈好还说,各地出台的“限购令”在时间上都埋下伏笔,因此,新政是否会长期持续还需根据楼市具体情况而定。不论是本地楼盘还是外地楼盘,都会进入一个捂盘期,比如原本10月初来温推盘的杭州主城区一楼盘,已打道回府。

  温州人的观望还表现在不仅没有人买,也很少有人卖。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说,现在没听说温州投资客有大规模抛盘的。“温州资金在全国楼市估计有1000亿元左右的规模,我估计最后撤出的资金肯定不到10%。”本报通讯员 章映 林乐丰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