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香港新加坡经验 福建力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借鉴香港新加坡经验 福建力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2010年10月15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14日电 (记者 罗钦文)近期,中国有关部委相继出台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楼市、房价成为民众最为关切的话题。福建学习借鉴香港和新加坡的经验,现正加快推进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为重点的保障性住房建设。

  记者14日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前9个月,福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68781套,已超出建设责任目标。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超万套,比建设责任目标多出3000套。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要组织学习借鉴香港、新加坡的经验,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是由政府主导投资、建设和管理,或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其他各类主体投资建设、纳入政府统一管理,限定套型面积和按优惠租金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其以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主要对象,并逐步将新就业职工和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供应范围。

  公共租赁住房已经成为福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福建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单位,福建允许其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福建也允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集体建设用地集中建设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共租赁住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