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高层变动 副总裁陈东锋离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万科高层变动 副总裁陈东锋离职

2010年10月15日 09: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2007年万科高调公布“007海盗计划”时被引入不到3年时间,万科两名副总裁陈东锋、许国鸿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职位变动,其中,前者选择了离开万科,后者则由副总裁变动为总裁顾问。

  昨日(10月14日)早间,“万科集团发生高管变动”的消息通过网络在业内快速流传。消息称,“集团副总裁陈东锋、副总裁许国鸿双双离职”。随后,记者联系了万科方面负责人,上述消息得到证实。

  万科在给《每日经济新闻》的书面回复函件中透露,万科集团陈东锋、许国鸿两副总裁工作职位确实发生变动,不过二者并非都离开万科,其中集团副总裁陈东锋辞职,而另一副总裁许国鸿职位则变为总裁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陈东锋此前在万科主要负责万科流程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从事企业信息管理工作近20年;许国鸿则分管万科物业方面事务。二人均于2007年被万科引入,至今加盟万科刚刚3年时间。

  对于该两名副总裁职位的变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二者职位的变动对公司的战略发展影响实际上并不大,其中原因主要应当还是个人选择;也有分析认为,二人均从跨国企业转投万科,企业文化的差异或许是二人工作变动的重要原因。

  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的回复函件中,万科方面强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是指由公司董事会聘任在公司承担管理职责的总裁、执行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和财务负责人等人员,所以严格地说,只有上述人员才属于公司高管,网上所传言的万科高管离职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对于两名副总裁工作变动的原因,万科方面解释称,许国鸿是因“合同期满”,自2010年10月1日起不再担任集团副总裁职务,但许国鸿并未完全脱离万科,而是改任集团总裁顾问。原集团副总裁陈东锋工作变动则是 “因个人发展原因”,目前已向公司申请辞职,获得公司批准并已离开万科。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陈东锋离职后加盟了国内知名软件企业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万科方面还表示,鉴于两名副总裁并非“集团高管”,不属于信息披露范围,将不会对此事件发布公告。(记者 翟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