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场购房意愿下降 价格面临调整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二手房市场购房意愿下降 价格面临调整压力

2010年10月15日 10: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房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累计至本月10日,二手住宅累计成交了1823套,成交面积为16.95万平方米,同比亦大幅下降了63.48%和63.19%。

  与二手房市场行情相似,国庆节至今的北京新建商品房交易量也大幅回落。京城住宅市场交易量如此惨淡,除了国庆节假日的影响之外,9月末新出台的二次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更为重要。调查显示,各年龄层次的需求全面明显减退,年内二手房价格首先调整成为业内共识。

  各年龄层次购房意愿减退

  荧灿地产数据显示,十一过后,荧灿地产原来登记的购房者中三成明确表示先不买了等等再说,而新增客户也出现大幅下降,原本每天每店至少有十个新增客户,现在连五个也不到。

  北京美联物业副总经理杨明丽认为,相比节前,大部分准备购买二手房的客户的购房意愿都有所下降,而且,在给购房者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银行方面的放贷要求也比之前严厉了许多,二手房买卖成交非常艰难。

  链家地产对该公司旗下630家左右门店的客户成交进行了专题调查,发现30岁以下年轻人自2009年10月—2010年4月期间明显追逐高房价,购房价格涨幅41.9%,但4月份以后迅速回落,2010年10月份相比半年前回落幅度达到20.5%。50岁以上人群购高价房产的意愿持续回落,尤其4月份年度第一次调控后,只相当于中青年购房价格的80%左右,目前没有好转。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年轻人恐慌性购房心理已经回落,而二次调控对首套房首付提高至三成,将进一步抑制年轻人购高价房;中老年人投资心理更为谨慎,调控密集情况下逐高心理回落更为明显;另一方面,调控后两套以上房产信贷政策严苛,抬高了持有多套房产人群的置业门槛。

  成交价与业主预期价差距扩大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在新政初期的五六月份,实际成交价与业主预期挂牌价之间的差距在10%左右,7月以后,这一差距已扩大到12%左右,10月份更是扩大到13.1%。

  该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还显示,随着调控的深入,当前期房开盘价格平抑明显,7月至今新开期房均价21027元/平米,比二手房平均价格仅高出14.5%左右,新房低开对二手房成交价也产生了不小的迫降压力。

  “依照二手房价格跟涨领跌的特性,当前二手房价格下行压力相当大”,林倩指出,7月以后,二手房成交价未进一步跌落,9月甚至略有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业主预期价格与实际成交价格差距再次拉大。

  二手房价继续面临调整压力

  林倩表示,接下来几周供需比及成交量的表现将成为影响后市的关键,如果供需比持续在1:3以下,成交量又从9月的17000套回落至12000套以下,那么年底前,二手房房价将很可能出现再次下跌。

  “目前二次调控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很有可能对二手房市场指导价进行上调”,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表示,9月29日政策中明确说明要杜绝黑白合同,而只有调高指导价才能真正杜绝。如果指导价一旦上调就意味着与二手房相关的交易税费都要上调,上调幅度远比目前单一的契税调整来得凶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