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最大房地产投资增幅将现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1年最大房地产投资增幅将现美国

2010年10月15日 10: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DTZ戴德梁行研究部14日发表的《TheGreatWallofMoney》报告指出,2011年投向环球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金额将高达2810亿美元,较2009年12月估算的本年度投资金额高出22%。

  据悉,该报告分析了世界各地多个投资组合的资金流向,以了解来年的房地产市场投资趋势。报告指出,2011年最大的房地产投资年度增幅将会出现在美国,预计总额为970亿美元,较该行在2009年12月对于本年的估算多出高达54%。这个结果显示美国物业市场前景受到投资者追捧,与该行较早前评定的美国物业投资合理价值指数的意义不谋而合,该指数显示大部分美国市场的房地产价格都处于投资回报吸引的水平。其他地区方面,来年投向亚太区市场的投资资金将高达710亿美元,年度增幅为29%;与本年一样,明年大部分资金仍会投向欧洲市场,预计总额为1120亿美元。

  撰写报告的DTZ戴德梁行市场预测及策略研究部助理董事NigelAlmond说,目前美国物业市场的投资前景与一年前截然不同,去年美国大部分市场的回报评级均属“低于指标”,即计及风险后的预期投资回报低于该类物业的应有回报率。过去一年间美国物业市场的交易量低于欧洲及亚太区,可见美国物业的投资价值亦较少受到投资者所注意。

  报告比较了上市及私营物业公司的预计投资占比,其中上市公司的资金占总额的17%,多于一年前的4%;私营物业公司及个人投资者的资金现占14%,一年前占3%;第三方管理的基金仍然是各类资金中占了最大份额,但其比率自一年前的77%减至49%。

  投资者继续通过参与不同地区的市场买卖和投资于不同类型的物业,从而分散投资风险。一如去年的报告那样,大部分投资者的资金目的地仍然超过一个国家,但这种情况的比例已从去年的70%减至56%,反映越来越多资金只投向单一国家,当中又以美国最受投资者欢迎,占了单一目的地资金的51%。

  明年流入亚太区及欧洲的资金,仍然会多于筹集自当地的资金,这显示2011年将会是跨境投资活动频繁的一年。由于近年这类投资的数量大减,预计未来的增幅将会十分显著。

  2010年上半年,环球房地产投资为1330亿美元,是2009年同期的两倍。其中亚太区的投资额更是去年同期的3倍,达到640亿美元;欧洲投资总额则为540亿美元,按年增长86%;美国的投资额与去年同期一样,仍是150亿美元。

  DTZ戴德梁行环球研究主管HansVrensen表示,按目前环球房地产的投资趋势来看,我们预期明年的投资额会进一步提高。过去9个月我们已看到资金的走向跟此前大不相同,预计当中以美国的投资增长会较亚太区和欧洲更加显著。本报记者 陈雪根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