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数开发商将继续积极出货 降价可能性较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多数开发商将继续积极出货 降价可能性较小

2010年10月15日 11:3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后期政策出台之后,房价是否会下降等问题备受关注。其实政府今年出台4·15新政调控楼市的目的很清晰,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合富辉煌研究部监测报告显示,虽然四季度广州将出台限购政策,但多数发展商销售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压力适中,将继续积极出货,降价可能性也较小。

  合富报告显示,十一黄金月之后广州十区新增供应住宅约1.9万套,将主要集中在外围区域,由于房价反弹和四季度政策进一步收紧趋势,投资及改善需求将受到一定压抑,成交量将在9-10月冲高后回落,预计11-12月月均签约量在60万平方米左右,将近广州月度签约常规水平。

  景博行市场研究中心认为,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加大供给,二是降价销售,而这将是下半年政府出台政策的基本点。政府部门会加强对房企惜盘捂售现象的清查,督促房企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除了加大商品房供应,保障性住房供应会得到政府部门更多关注,极有可能在下半年出台关于保障性住房实施贯彻条例,进一步解决日益尖锐的住房矛盾。

  楼盘要降价销售,要从开发商资金源头着手,如果房企出现资金紧张,通常会选择降价促销回笼资金。关于开发贷款发放条例、房企融资渠道限定、银行利率调整控制资金措施将会是银监部门重点考虑对象。有利于楼市调控的另外一个措施就是开放更多投资领域,引领投资者将资金投放到其他行业,弱化房地产行业暴利经营的模式。

  虽然大家都期待下半年房价在各种压力下能够明显下降,其实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广州要出现20%甚至更大的降幅是很难的。因为广州虽然是一线城市,但定位不像深圳、上海,外地投资客所占比例相当小,楼市主要以本地刚性需求为主,因此即使遭受调控,表现仍比其他一线城市更为理性。今年4月新政出台后,短线投资客已经逐渐退出市场。上半年广州买家构成比例中,投资者占少数,下半年这一比例暂时不会出现大幅度上升。

  从开发商营销的角度分析,接下来,一些中心区域的新盘将上市,不少项目也将加推新货。开发商一般对全新楼盘充满信心,定价不用考虑前期售价所带的压力,往往会采用低开高走,实际成交价低于吹风价的营销策略,普遍定价会低于周边楼盘或该区域均价,让购房者感觉更加实惠。

  南方日报记者关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