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楼市新政影响退房潮若隐若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受楼市新政影响退房潮若隐若现

2010年10月15日 11: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底突如其来的调控新政令市场开始发生变化。日前,刚下了订金的朋友向笔者抱怨,由于新政,购买首套房也要三成首付,令其十分犹豫是否要退订。原本打算交楼后自住的计划,却因为新政的意外而可能生变。据媒体报道,因为受9月29日出台的新政影响,已经出现部分客户退订的现象。

  这种退房现象并不局限在一个楼盘,或一个城市发生。在深圳,由于相关政策要求“即日起”实施,9月30日之前没有来得及办理网签合同及黄金周期间违规“抢签”的购房者,因无法在国土部门办理过户手续也将面临退房的局面。据业内人士粗略估算,深圳可能有逾2000套房产按照新规必须退房。

  业内普遍认为,在楼市稳步升温欲待国庆更上一层楼之时,中央在市场逆转的关键时刻重新扼紧市场的咽喉,于长假前夕再次打出调控组合拳,目的在于以调控出台时机把握之精准和出台方式之坚决让调控决心充分体现,影响市场预期。据中地行研究人士的分析观察,虽然楼市调控赶在“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出台,但其影响在国庆前两日并不明显。但黄金周后段,经过数日对调控的消化,影响渐渐显现,现场人气开始衰减。

  广州阳光家缘显示,国庆黄金周,广州全市网签1729套房屋,同比大有涨幅,为去年黄金周936套的总成交量的1.8倍,这一“成绩单”虽然比不上中秋楼市,但与去年国庆楼市相比还算是火爆的,是去年的2.5倍。而在这期间,这段时间被炒得火热的亚运城项目贡献了不小的力量,10月1日至6日,亚运城共签约309套,成为黄金周楼盘销售状元,而由于坐拥亚运城,番禺区也成为广州黄金周期间成交量最多的区域。

  对此数据,中地行研究人士认为应理性看待:首先,网签数据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反映的是前一至两周的成交情况。另外,在二次调控下,黄金周期间的努力促销,是开发商实现成交的第一道门槛,真正考验成交的还有银行按揭这一道门槛,不排除将有相当一部分“准成交”会在银行按揭这个环节被腰斩。李广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