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令下退房现象属正常 观望不失为理性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下退房现象属正常 观望不失为理性选择

2010年10月15日 13: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期,各地严格落实"新国五条"调控政策,楼市调控细则密集出台。尤其是在此轮调控中,各地纷纷拿出"限购"的令牌。截至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八个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这也使得进入10月以来,大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观望情绪加剧。我们来连线《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听听他的看法。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受新政的影响,国庆节后楼市退房现象大幅增加,你认为这种现象正常吗?

  李一戈:比例是有,出现了算是一个退房现象,应该说是一个正常现象。因为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从2成提高到3成,有一部分人原来可以交第一笔首付现在交不起了,我觉得这是应该可以理解的。如果在允许的范围内应该允许他们退房,如果他们选择了的话,比例不是特别高,但是有5%到10%,大概是这个数。

  主持人:目前全国已经有八个城市出台了住房限购令,还有一些城市也准备陆续推出。如此普遍的限购令也受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他们似乎并不看好。对此你怎么看?

  李一戈:今天又有一个城市出台了细则,是广州,差不多也是限购,内容大同小异,可能有细微的差别。应该说限购只是暂时的行政调控的手段,而用行政手段调控比较市场化的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是有一定争议的,这也是一个正常现象。但是我对这个措施表示理解,因为以前出台的信贷和税收政策效果似乎不是很明显,当然也可以说,行政调控也未必很明显,但是在这个情况下,管理层用行政调控其实也有一定的苦衷。应该来说,这种限购令之下,楼市会观望一段时间,这也是正常的,我也理解购房者这么一个观望的情绪,等一等其实也不失于一种理性的选择,因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下半年剩下的一段时间许多地方要加大供应了,不管是土地、商品房供应量都会比较大,大家选择的余地比较大,包括明年的供应量也会比较大,我觉得理性的观察,从趋势上,从当地的情况,具体的观察一段时间,我觉得可以作为一种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