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手房交易看淡 租房市场人气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二手房交易看淡 租房市场人气旺

2010年10月15日 14:25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省会地产市场再次挂牌出让五宗地块,结果竞价者寥寥,全部以底价成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说明新政已对省会楼市产生抑制作用,国家调控政策的威力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传导。

  房改房二手房交易看淡

  10月12日至13日,记者探访省会多家房产中介发现,我省“房改房、单位集资建房交易时必须按照税率20%进行差额征收”政策一出,包括房改房在内的二手房交易出现“寒流”,成交量下滑20%-30%。好坊缘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置业顾问小贝介绍,在二手房交易中,卖家想把税费成本计入总价而转移到买家身上,而买家不愿承担这部分税金,多番议价,往往“一拍两散”。

  租房市场异常红火

  往年“十一”后随着取暖季临近呈现跌势的租房市场,今年反而“逆势而上”。10月12日下午,正大房地产尖岭公司房地产经纪人卢素朝告诉记者,尖岭、省电视台附近住房租金一路看涨,还一房难求。二环周边50至60平方米的房屋,月租金也达800至1000元。“想买二手房的人在观望,觉得当前买不如租。加上城中村改造因素,大量回迁户也推高了租房价格。”

  新房价格未现明显下跌

  按照国家政策,我省多家银行已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首套房贷款,各银行基本执行首付30%;二套房贷方面,也要求首付50%以上。可以说,新政已在河北落地。

  记者日前在省会走访多家在售楼盘,发现售楼部来电来访量较国庆节前有所减少,但售楼人员均表示,眼下新盘暂无降价计划,有些打折让利优惠政策是“9·29”新政出台前就有的,不是新做的调整。(记者 王巍)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