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秋交会卖的不降价买的不出手(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楼市秋交会卖的不降价买的不出手(2)

2010年10月15日 15: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卖的眉头紧锁:看跌

  记者昨天在现场“踩”了几家楼盘发现,“限购令”对开发商的打击相当致命,不少开发商感叹“出得真不是时候!”甚至有销售人员直接劝记者,现在不要买房了。而限购令执行时间等细节未定,也让开发商着急,希望尽快尘埃落定,以便采对应对措施。

  江宁的城市之光国际公寓是一家地铁口的精装修公寓项目,单价每平方米1万元到1.3万元之间,面积小的40多平米,大的100平米左右。开发商表示,选在房展会上亮相就是为了增加“蓄水量”,不过限购政策却把销售计划全打乱了。

  “不瞒您说,我们楼盘是以投资为主,来买房的手上多数不止一套房,限购令一出,对开盘肯定有很大影响。”一位售楼先生直言不讳地说,如果南京的“限购令”严格执行,那么近一半客户都将受到牵连。

  今年5月份开盘后一炮而红的河西和府奥园在这次房展会上亮相了新一批房源,虽然推出的时间待定,不过在价格上与首期房源每平米1.95万元的均价相比,开发商表示新房源的价格会突破2万,但会有各种折扣。

  “折下来估计也差不多,不会涨多少,现在的形势下谁敢喊涨啊!”一位售楼小姐对记者说,按照以往的开发经验,楼盘大都是“低开高走”,后期的价格总要比前期有所提升。不过,突然出台的“限购令”打乱了开发商的节奏,何时正式推出、制定什么样的价位,都成了悬而未决的议题。

  “如果你有两套房,除非卖掉一套,否则肯定不能买,而且还要全款付清。”看到记者面露难色,售楼小姐说,“我看你还是别买了,再等等看吧!”

  买的紧锁眉头:纠结

  在金地自在城的展位前,满头银发的唐先生询问起记者关于首套房认定标准的问题。唐先生说自己的儿子28岁了,计划明年要结婚。老两口商量赶快帮他购置一套新房。“来看房,肯定就是想买的。现在首套房要三成首付了,购房补贴刚刚也取消了,我跟儿子商量着还是赶快出手。不敢再等了,怕再等下去夜长梦多。”

  “降价暂时还没等到,但契税实实在在提高了。再等下去,也不知道价格会不会降很多,我们觉得还是该买就买。”一对同样准备为孩子买房的中年夫妻这样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