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深楼市“限购风暴”:约7成受访者推迟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京沪深楼市“限购风暴”:约7成受访者推迟购房

2010年10月15日 15: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与深圳的限购令如出一辙,那么已经实施15天的深圳楼市究竟受到了怎样的影响?《扬子楼市》连线《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的地产部主编进行了深入采访——

  深圳一位开发商无奈对下属说,“从现在起到年底,你们可以休息了。”

  不愧为“深圳速度”,不到24个小时,深圳即创下了地方政府响应中央政府楼市调控的最快速度。

  从9月29日关于楼市调控的“国五条”出台并要求地方立即制定实施细则,到9月30日晚上深圳紧急出台“限购令”,再到10月1日起立即开始执行,其行动之迅速,措施之严厉,让业内人士、购房者甚至很多政府官员都颇感意外,有些人甚至十分吃惊。在被打蒙的开发商,高呼支持的购房者以及倍感压力的地方政府背后,一场全新的博弈已经拉开大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了能给当下刚刚出台“限购令”的南京楼市一些启示,本期《扬子楼市》特别连线早于南京实施“限购令”的深圳、上海和北京的多家主流媒体,以他们的视角来观察一线市场的变化,看看限购令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究竟如何。而限购版本与南京类似的深圳则是《扬子楼市》考察的重中之重。

  “此令一出,市场瞬间冰冻。新房、二手房交易量一周内下挫高达6成,市场再现4月份‘国十条’出台后的低迷状态。”《深圳特区报》地产部主编傅卫鸿,以近期举办的房交会为例,说明了市场的低迷。“我们国庆节举办的秋季房交会刚刚结束,结果不容乐观。据统计,整个深圳楼市在秋交会上成交的房源,甚至低于周边广州等城市来参展的楼盘成交量。很多深圳楼盘都是零成交。”

  国庆之后,万科董秘谭华杰也向媒体表示,政策变化将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预计四季度市场整体销售速度可能明显放缓。从深圳万科主要在售项目“十一”期间的来访量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成左右,政策变动的影响已经十分明显。而深圳另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龙岗区一国庆期间开盘的楼盘,节前做了多项促销活动,结果受新政打击,“新推出的1000多套房,没有一套成交。”

  作为被打击的对象,面对成交量的节节下滑,开发商的心理状况怎样呢?对此,《南方都市报》地产部首席记者朱文策表示,在政策刚刚出台之时,开发商心态猛然被改变,不少项目的操盘手表示:自己完全“被打蒙了”。“由于深圳的细则出台速度非常的快,9月29日国家刚要求出细则,隔天9月30日深圳‘限购令’就出来了。因此,开发商往往会有‘没有任何缓冲期’的感觉,感觉措手不及。”

  短暂发蒙之后,则是陷入焦虑。在上周《深圳特区报》举行的一场品牌开发商参与的座谈会上,包括万科在内的几乎所有与会开发商都表示,自己感到焦虑,觉得这个政策的“打击非常大”。“我们初步统计了一下,在深圳同样感觉的开发商,占到了总数的90%以上。”傅卫鸿表示。  

  如何应对“限购令”,据傅卫鸿透露,目前市场上较为普遍的就是将推房计划延期。“一家开发公司的老板就对下属说,你们可以休息了,一直到年前,我们公司主要的任务是员工培训。”

  不过,市场也不是一片悲观,华海澜湾相关负责人就表态,:“我们资金链是比较宽裕的,眼下成交不好,但我们看好长线。限购令应该是短期的,不可能长期执行,而市场上需求还是很旺盛的。一旦限制解禁,成交还是会回暖。”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