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限购令”出台 高档房恐遭“极地深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限购令”出台 高档房恐遭“极地深寒”

2010年10月15日 15: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伴随着“加强版”南京楼市调控细则的出台,本就沸沸扬扬的楼市再掀波澜。在被业内称为“宁五条”的南京新政中,除了增加保障房供应、限贷、限外以外,“暂时限购三套房”、“3个月不准涨价”等条款更是空前严厉。楼市前景“雾里看花”,而交易已经进行了一半的购房者以及即将开盘的楼盘开发商更是心急如焚,不知该何去何从。

  新政一出,众说纷纭。尽管南京“限购令”中关于执行时间、认定标准等诸多关键问题都没有明确,仍在市场上引发了轩然大波,以改善型需求为主力的大户型豪宅和别墅项目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

  南京细则虽然出台才仅仅两三天,但一些楼盘的销售现场已经感受到了阵阵寒意。10月13日下午,笔者来到河西一家高档楼盘的售楼现场,偌大的售楼处却连一个买房人的身影都没有,与国庆期间该楼盘现场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销售人员无奈地表示,因为该楼盘的买房人很多都是二次或者三次置业,受新政的影响很大,“其实不止我们一家这样,预计以大户型销售为主的整个河西板块都将成为新政的‘重灾区’!”

  据笔者了解,因为南京细则要求“暂时限购三套房”,一些已经交了定金的买房人最为着急,打退堂鼓的也不在少数。河西另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就透露,二次调控出台后,他们项目的不同面积房源受到的待遇也出现明显差异,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销售情况还不错,但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明显滞销,甚至有些已经交了定金的买房人现在都要求退房,“大户型总价都在300万甚至更高,没有贷款的话一般的富人也买不起。”

  有别墅一套降了50万

  别墅一直以来就是高档房的典型代表,这次三套限购令无疑是关上了不少别墅的销售大门。“买我们别墅的客户手上不要说已经有两套房了,有的甚至有七八套了。限购令一下,即使有钱也买不成。”一高档别墅的销售负责人满面愁云地告诉记者,调控细则对他们项目的打击太大了,三套房不单单是停贷,就连一次性付清都不能做,这就意味着接下来别墅的销售基本暂停。

  “十一”长假期间刚刚经历了热销的一处别墅项目,此时也陷入到两难境地。“假期里我们一共卖了9套别墅,三套限购让我们面临被退房的危机。”该负责人表示,当时购房者都只付了定金,正式合同还没有签订,现在细则具体执行时间未定,这也让他们和购房者心里忐忑不安。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动员购房者赶紧交齐购房款,赶签合同,看能否赶在具体实施时间前完成合同鉴证.

  除了卖出房的担忧,一纸限购令更是让一些还在卖的别墅项目乱了阵脚。仙林一家别墅楼盘昨天已决定所有别墅房源每套降价50万,尽管其一套联排要800多万,独栋要1700万左右,降50万从比例来看并不多,但至少表明开发商已经坐不住了。

  另悉,一原本定于今年11月开盘的某别墅项目,干脆将开售时间延迟。“今年可能都不一定会开了,开了也卖不动,还是边等政策明朗边积累意向客户吧。”该项目营销总监颇为无奈。

  南京万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表示,“宁五条”限购令一出,对高档房的影响首当其冲,短期内成交量可能会出现明显萎缩,影响有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甚至明年上半年。

  中小户型也受到影响

  由于新政不仅要求暂时限购三套房、二套房首付和利率都要提高,即使对于首套房的贷款也提高了门槛,从最低两成提高到了三成,有的银行则要求最低四成,因此一些主要满足刚需的楼盘也无法在这次的调控风暴中独善其身。

  有网友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刚需,我压力很大。原本我准备买个大点的新房,最好是首付两成,或者在市区买个小点的二手房,新政一出,我傻眼了,不仅两成的新房没有了,连二手房我也不能买了,因为南京一些银行都表示他们原则上已不再对6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放贷了。面对现在的状况,我真不知道何去何从了!”

  江北一家楼盘的开发商也认为,9月29日起掀起的这场调控暴风雨,表明了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防范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不可动摇,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势必很大,南京楼市观望氛围浓重,预计未来一段时期成交速度放缓将难以避免。

  商业地产又成香饽饽

  在住宅项目愁云笼罩的同时,不在调控范围之内的部分商业性质的楼盘却从中收获了意外之喜。

  据了解,中央上尚城国庆期间推出了一批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的小户型,推出的136套房源当天全部售光,甚至有买房人一次买下10套,经了解,该客户准备将这10套房装修后用作出租。

  对此,网博机构总经理孙海认为,住宅市场调控之下,投资资金分流是肯定的。一部分投资客将转战商业地产,投资商铺、写字楼。在调控大环境下,商业地产的表现会相对坚挺。

  据悉,今年已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加快布局商业地产的步伐。早在4月初,万科接手位于北京CBD核心区赢嘉中心,半个月内万科已连续接手三个商业地产项目。同月13日,保利房地产宣布未来3年至5年,将持有型商用物业的投资比例增大到全部投资的30%。金地集团也表示今年计划将20%的资金投向商业项目。

  目前的市场形势恰恰印证了这些大腕的眼光之准确。商业地产的前景现在看来较为乐观。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