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刹车”为何变身地产股“油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刹车”为何变身地产股“油门”?

2010年10月15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底国务院出台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后,北京、上海、杭州等全国房价一线城市纷纷跟进出台“限购令”,试图给各地楼市不断攀升的房价踩“刹车”。

  然而,这一楼市的利空消息,却诡异地在资本市场表现出“利好”局面,如同踩下了房地产板块的“油门”,刺激近日房地产板块加速上扬。人们不禁要问,房地产板块为何逆市飘红?

  地产股强势震荡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自二次调控后,9月30日至10月14日,世茂股份、保利地产和华丽家族分列地产板块涨幅的前三位,分别高达36.66%、31.98%和30.80%。地产股涨幅第十名的万科A,也有30.35%的涨幅。

  一些券商分析师表示,近期地产股走势上扬,在沪深两市表现抢眼,值得关注。9月30日至10月14日,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累计涨幅一度超过14%。14日早盘,地产板块持续拉升,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扬。连日来持续上扬的保利地产一度涨幅3.94%,滨江股份涨幅也超过2.24%,13日开盘即涨停的首开股份也震荡调整,一度涨幅达3.58%。

  但相比13日前地产股上涨趋势一路向好,14日房地产板块略显调整姿态,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跌幅达3.16%,上涨9家,下跌124家,1家平盘。前期涨幅前十的地产股出现了分化:华丽家族和潘石屹合作的利好兑现,14日低开低走,放量杀跌,至尾盘跌幅有所收敛;保利地产、滨江集团、首开股份、招商地产、广宇发展、万科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而世茂股份则延续前期强势,一路走高,至收盘涨幅达8.95%,荣盛发展也有2.68%的涨幅。中南建设凭借单日5.02%的涨幅挤进了累计涨幅的前十名。

  值得重视的还有资金流向,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仅以13日当天而言,两市机构买入房地产开发租赁板块的资金为1026998.60万元,卖出699005.20万元,净流入资金达327993.39万元;14日亦有11283.707万元资金流入该板块,资金流入的对象集中在世茂股份、万科、保利地产和中天城投四家。

  楼市股市“冷热不均”

  与此同时,“二次调控”以来,一些房价一线城市均不同程度出现成交量环比下降的趋势,如北京国庆期间一周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八成,上海也有六成。杭州、宁波等城市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环比下滑。

  “据我们了解,新政策以来杭州二手房每天的成交量也至少下降了50%以上。”杭州裕兴房产中介公司的房产经纪洪先生表示,“现在来门店询问的买房人也明显少多了,我们需要主动打电话给客户问他们要不要买房。”

  12日下午,南京也出台了《关于贯彻住建部等部委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这是继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城市出台住房限购令后,又有一线城市出台限购令。业内人士指出,“限购令将进一步延伸到更多城市”,这一变化将对行业产生显著影响,10月楼市降温将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四季度行业整体销售速度可能明显放缓。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