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中国征房产税有必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潘石屹:中国征房产税有必要

2010年10月15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15日电(朱晓颖)15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中国两大房地产大鳄任志强、潘石屹论“二次调控下的中国楼市”,潘石屹说:“从我内心来说,中国征房产税有必要”。

  “三年之间,我一直在思考房产税的问题,世界各地的国家、地区都在征税,美国、英国、法国、香港……可是征房产税要试点,反正我接触的人99%反对”,潘石屹说。

  他提议:中国人税收负担比较重,首先要进行税制改革。能不能降低其他税种税负,提出房产税、遗产税?

  “征收房产税,最大的道理就是,不要出现社会贫富分化。一个公司里,两个员工收入一样,十年前没有买房的员工,收入和资产就会很低,所以,长期来看征收房产税、遗产税对推动社会公平是有好处的。”

  房产税——他认为是“头顶悬着的靴子”——何时落下?他笑着说:“我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收?但我认为有收的必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