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长沙市房地产业“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0长沙市房地产业“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启动

2010年10月1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5日电(记者 刘双双)什么是企业公民?这一源自西方的概念正在湖南长沙热议并被推广。15日,由湖南省工商联不动产业商会等主办的“2010长沙市房地产业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正式启动,力求推动房企打造新型发展模式。

  企业公民概念源于上世纪80年代,是由美国波士顿大学针对企业发展制定出的一个新型企业发展模式,它也是一个用来表达商业道德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术语。

  房地产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房价话题更是把房地产企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在当下房产新政频出的背景下,针对房地产企业的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活动应时而出。

  湖南省工商联不动产业商会会长乐根成认为,2010年楼市新政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们带来了新的挑战,也更带来了新的思考。这不仅是对市场的一场调控,更是对于企业的一次再选择,它正逼迫着楼市摒弃浮躁,回归本源。只有拥有扎实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并敢于承担的房地产企业才有能力完成这场升华的历练,这正是“企业公民”这一主题的价值主张。

  著名区域经济学家朱翔说,建设一个和谐社会,不但个人要守法、个人要讲道德,而且企业要守法,尤其还要讲道德,“企业公民”不仅在道德方面约束企业,在更多的方面也为企业的发展树立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标准。

  本次评选将组织学者团队、媒体评审、大众评审,经过企业自评、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全民票选,通过网络、短信、房交会现场投票等诸多环节,最终评定出20家长沙市房地产业最佳“企业公民”。

  据悉,组委会最终确定用七点评判标准作为本届评选的基本准则:对所有者负责:对股东负责,企业赢利情况良好,公司治理佳;对员工负责:在工资待遇、工作环境、职业规划以及女工关怀等方面提供较为适合薪酬、福利和保障体系;对消费者负责: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满意度高;对合作伙伴负责:营造公平友好的交易环境、产业链中不拖欠货款等;对政府负责:照章纳税、安排就业、维护社会稳定、遵纪守法等;对环境负责:注重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减少污染等;对公共事业负责: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