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确保公建配套同步交付 增强保障房宜居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确保公建配套同步交付 增强保障房宜居性

2010年10月17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障性住房不是“偏远性”、交通不便性住房的代名词。杭州市政府决定在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并且明确提出确保公建配套同步交付,增强保障性住房宜居性。

  此前,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是,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等项目纷纷选在远离主城区地段,住在这些地方的群体,生活、交通等生活成本就会随之增加,使得他们难以承受。

  杭州市政府在最新发出的一份通知中指出,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量和供应比例,并按年度分解用地供应计划,确保落实到具体地块。

  同时,保证大型居住区公建配套建设与住宅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切实增强保障性住房的宜居性。进一步提高保障性住房品质,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代建制,选择实力强、信誉好的品牌企业承担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据了解,杭州市政府还决定,放宽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准入条件,加大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力度。市区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对象的准入条件逐步扩大至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供应对象的准入条件逐步扩大至低保标准2.5倍(含)以下住房困难家庭。(记者岳德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