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限购令”次日网签量降七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楼市“限购令”次日网签量降七成

2010年10月18日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周六广州网签不足700套 现场探访:中低价位楼盘人气仍旺

  广州版楼市调控细则10月15日刚刚出台,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只能限购一套新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跟进商业贷款要求收紧。各大房产网站对阳光家缘的网签数据监控均显示,刚刚过去的周六广州楼市网签量不足700套,比起此前每天近2000套的成交量,骤降约七成。

  新政后第一个周末,本报记者走访市内的楼盘发现,一些中低价位的楼盘仅仅开放样板间储客,便已吸引了大量的人气。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新政对于遏制房价上涨和大规模投资性购房还是十分有效的,只要遏制住房价飙升和大规模投资性购房入市,房价就将重新回到下行的态势。因为新政虽然对房价的即期效果不明显,但对于降低投资需求、成交量萎缩以及令市场重新进入观望期的作用和效应还是十分明显的。

  经纬行研究中心经理朱欣苑表示,除部分上市房企需要冲刺年底业绩之外,中小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更小,鉴于“限购令”估计将持续至年底,大型开发商旗下的楼盘将有降价压力,但中小项目则不然。

  二手市场方面,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分析,由于只能新买一套房,买家会谨慎使用这个限额,不会轻易动用;而业主为了获得预期的收益,惜售之举预期将增加。

  另外,根据中原地产统计1~9月二手成交资料显示,广州市户籍买家占总体买家的37%,非广州户籍则占63%。政府叫停非广州常住家庭的购房,已经将这部分的买家屏蔽在外,亦会引致成交量下降。

  李粤湘预期,10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将环比下降约50%。(记者赖伟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