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炒房客退出住宅市场转投商业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炒房客退出住宅市场转投商业地产

2010年10月18日 11: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至17日举办的南京房地产秋季交易会上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受9月29日二次调控以及此后南京限购令的影响,不少炒房客退出了住宅市场,转而投资办公、商铺或者具有商业性质的酒店式公寓。

  本届秋交会4天时间共吸引6.98万人次前来观展,现场认购257套,观展人气依旧旺盛。秋交会组委会在现场向观展购房者共发放了1000份有效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有6.7%的观展市民为投资需求,而以往房交会上投资者比例最少也有15%。

  南京365地产家居网总经理胡光辉分析,9月29日国家出台的二次调控新政策,及此后南京出台的限购第三套住房的政策,使得不少炒房客退出了住宅市场,转而投资商业地产。

  “近期出台的系列新政策对住宅的市场影响可能大点,但是对我们这种商业性质的公寓没有太大影响,从购房者的看房情况来看,热情还是很高。”中央金地销售经理余洋表示。

  高科置业开发的东城汇预计将于12月份上市。据了解,东城汇商铺面积区间在4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每套售价在15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部分小户型的商铺销售总价不到100万元。

  在高科置业的展位上,正在向置业顾问打听东城汇具体情况的客户不在少数。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的手上已经有6套住宅,“目前政策下,再买住宅是不可能的,商铺则是我投资的首选”。不过,这位女士同时指出,投资商铺与投资住宅不一样,“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体现出投资价值”。

  网尚机构市场总监张景华分析,本次新政策的出台表明政府稳定房价的决心很大,对住宅市场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部分投资者在投资住宅无望的同时,将转而投资商铺、办公及具有办公性质的酒店式公寓等物业类型。(记者 邓华宁)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