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合力攻坚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州合力攻坚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10年10月18日 12:24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30日前必须全面开工”、“年末争取建成和基本建成60%以上”,这是2010年国家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两大考核目标。

  为了在国家确定的时间表内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今年,我省就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尤其9月份以来,为如期实现项目全面开工,我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多次紧急调度和督促,全省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上形成认识高度统一、步伐高度一致、动作高度敏捷,上下联手、齐抓共管的局面,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总体较为顺利。

  在国家确定的时限内,我省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160个项目共72870套于9月30日前全部顺利开工。

  按照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的部署,在十二五期间我省的住房保障将重点转向公共租赁房建设。今年我省与国家签订的1000套公租房开工建设目标任务目前顺利完成。情况较好的贵阳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将年初200套公租房的开工任务又增加至6800套,新增部分预计今年10月底全部开工。

  据介绍,自1999年开始实施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起,我省以贵阳市为试点,在全国较早启动了廉租住房保障工作,此后的3年中,相继扩大到遵义、六盘水和安顺,随即全省所有地级城市展开此项“民生工程”。中央2007年全面启动住房保障工作以来,我省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07年至2009年,省级补助资金投入了近7000万元用于保障住房建设,全省保障的家庭从2006年底的4227户大幅增长至目前累计保障数11.79万户。

  今年,我省追加3个亿的资金力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前3亿元的省级补助资金已安排落实。截至目前,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已投入省级资金近3.7亿元。

  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加快推进,得益于“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的重大决策。据悉,针对全省从2007年开始到2011年新增的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将陆续投入18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而目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改委和财政厅等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这块省级补助资金落实的具体方案,大量的资金投入将陆续落实和拨付下去。

  而我省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力保达标亦是全省上下“重协调、强配合”的功劳。

  9月20日,离国家确定“全面开工”时限仅仅只有10天,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通报显示:我省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开工率仍不足50%,形势严峻。

  10天之后,全省160个保障性安居工建设项目如期顺利全面开工,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实属罕见。

  今年来,省政府分别于今年2月8日、7月12日和9月3日连续召开3次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督促相关工作。

  为确保完成我省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9月26日,省政府再次就加快推进我省廉租住房建设工作进行了紧急调度和布置,针对各地面临的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对省级配套资金的筹措和落实进行了协调安排,并明确了补助标准和补助方式。

  为推进全省保障房建设进度,我省开通“绿色通道”,缩短项目审批时限,优先满足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用地指标。对已经确定的项目特事特办,对不落实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的地方采取停止其他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发改、财政等部门强化协调配合,及时审批、配套、下达保障性住房项目及配套资金。一方面严格实行问责和考评,另一方面督促检查,确保了保障房建设按进度如期全面开工。

  随着保障性安居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工程进入施工的黄金季节,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成为全年加快建设的最后机会,我省再次打响努力实现“力争年末建成和基本建成60%”目标的攻坚战。(记者 孙晓蓉 金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