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城区3年内将建3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城区3年内将建3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

2010年10月18日 12:45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推进贵阳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让老百姓住有所居,是我们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职责。今年住投公司开工保障性住房面积为66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为31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为35万平方米。”10月13日,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道出了该公司今年来的主要工作。

  去年4月13日挂牌成立的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贵阳市住投公司),主要负责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逐步建立融资、投资、建设以及运营管理有机统一、高效运作的现代投融资机制,以适应贵阳市城市建设的投融资需要,实现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良性循环和滚动发展。

  近3年内贵阳市城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量达到300万平方米。今年贵阳市住投公司组织实施的市级统筹廉租房项目共15个,总规模为31万平方米,总投资为9.26亿元,于9月30日全部进场施工,年底将竣工5万平方米,力争竣工8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5万平方米,其中在云岩区、南明区和白云区各建设10万平方米,乌当区建设5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在棚户区危房改造方面,完成了该市棚户区改造摸底调查工作,已启动富源路2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项目。

  任务艰巨,保障性住房的资金问题怎么解决?“除中央补贴外,用好国家的政策支持,盘活公司现有存量资产,确保建设资金及时到位”,陈强说。一方面,住投公司积极和国开行、建行、工行、贵阳市商行、浦发银行等进行对接,积极筹措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另一方面,住投公司抓紧完善从原市房管局划转的存量资产和新增资产的产权手续,为融资提供抵押担保,确保融资渠道畅通。

  陈强说,公司正抓紧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尽快注入保障性住房建设所必须的土地;成立物业管理公司,为做好保障性住房的后续物业管理工作奠定基础;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充分挖掘资产的最大效益。(作者 陈冠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