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7折房贷利率濒临“绝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7折房贷利率濒临“绝迹”

2010年10月18日 14: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要个人信用好,办理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基本可以打7折的现象在成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被称为“史上最严房贷调控”的“9.29新政”出台已过半月,记者从成都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门槛越来越高,三套房贷在成都已经无法申请;二套房贷要求最低首付五成,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1倍;首套房首付最少三成,利率普遍上调至8.5折左右,能够申请到7折利率的借款人占比极少。

  7折房贷成都仍在办

  深圳等地已经明确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而记者从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在成都的分支机构以及两大本地商业银行了解到,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优惠都在7.5折至8.5折之间,各行都针对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下浮30%”的优惠。如交通银行的沃德客户、光大银行的VIP客户可享受7折利率优惠。

  多家银行的信贷人员表示,确定贷款利率的评估方面主要有借款人的年龄、职业、教育程度,通过这些进行考量和综合打分。

  多种因素导致银行惜贷

  除了房贷新政因素,临近年底、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背景也让银行因资金面紧张而谨慎放贷,一些支行表示全年额度即将用完,银行就会对客户“择优录取”。一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五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是5.94%,打完7折后仅4.158%,而五年期的银行定期存款为3.6%。如果加上人力物力的各种成本,利差非常微薄,利率提到8.5折,利差就较为可观了。

  7折利率升到8.5折,购房者将要多支付多少利息呢?以贷款50万元,还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7折利率为4.158%,共需还利息237205元;8.5折利率为5.049%,利息为295198元,两者利息支出相差约为58000元。

  每到年底,银行将遇提前还款潮,今年事都会重现?对此,有理财师建议,众多已经在享受7折贷款利率的市民,手上有了年终奖不用急着还贷,7折利率在商业贷款中已经很难获得了,手中余钱可以选择适当的投资渠道。

  ○相关新闻

  7折房贷:20选1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起,四川省的7折房贷就出现快速下降,尤其是在新政出台之后,6月份7折房贷占比仅有4.92%,相当于20个购房者中只有1个;而去年11月,7折房贷占比高达70.13%。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