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建材消费投诉日益升温 多因材料质量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装修建材消费投诉日益升温 多因材料质量有问题

2010年10月18日 14: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金九银十”装修高峰的到来,建材市场火爆,消费者的投诉也有上升趋势。据统计,自10月份以来,沧州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到装修建材方面投诉26起,比上月增加了20%,其中因材料质量引起的消费投诉多达21起。

  沧州市民李女士于9月初在建材市场某专卖店购买了价值5000余元的木地板,铺设当天就发现部分地板有色差,与商家协商退货,对方为其做了局部更换。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令李女士没想到的是,不到一个月部分木地板竟出现了皱裂现象。而此时再找经销商,对方以工作忙为由拒绝配合处理。无奈下,李女士只得来到沧州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进行投诉。经工商执法人员调解,经销商为李女士更换了问题地板,并给予500元的赔偿。

  市民张女士也因建材质量问题进行了投诉。原来,她家几个月前购买了套新房,花了近2000元买了一款据说是无毒害环保型涂料粉刷新房卧室,但刷后月余,一家人总是感到室内有股异味,于是张女士找来专业机构为新房做了一次全面检测,发现空气中甲醛含量超标。经工商执法人员调解,销售商最终赔偿张女士2000元。

  沧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家装公司和选购建材时应做到五注意。一、注意调查市场,看商家服务和商品品质;二、注意对家装公司资质和能力进行考证;三、注意索要和查看商品相关凭证;四、注意调查市场行情并签好家装、建材合同;五、注意保留票证,在发现问题时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络。(通讯员夏桂松 记者代晴)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