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秋交会”上看变化 六成受访者是首次置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秋交会”上看变化 六成受访者是首次置业

2010年10月18日 14:13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为期4天的“2010南京秋季房产交易会”落幕。组委会统计的数据称,本届“秋交会”4天时间共吸引6.98万人次前来观展,现场认购商品房257套。

  房交会历来被业内看作楼市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在“二次调控”的大背景下,各地细则相继出台,楼市出现了哪些新变化?记者就此多方进行了采访。

  变化一:

  刚需成了当前市场主力

  组委会对各参展楼盘进行的一项调查统计显示,不少楼盘登记的意向客户中,刚需占据大多数,60—100平方米之间的中小户型成为市场的“抢手货”。

  江宁的世纪东山在售房源主力户型为88—98平方米,均价9400元左右/平方米。现场销售人员说,前来咨询的基本都是年轻人,买房也是首套自住。一直主打“80后”概念的板桥金地自在城,专门请来大学生发放宣传资料,也吸引了很多刚需的关注。

  组委会在现场对观展市民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也与开发商所述相吻合。在组委会发放回收的1000份有效问卷调查中,62.2%的购房者是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31.1%的购房者为二次及二次以上置业;6.7%的观展市民为投资需求。而在往届房展会上,纯投资客都在15%以上。

  在311份二次置业的问卷中,有71.7%人购房用途为自住,其中打算一年内购房的有63.3%,两年内购房的有23.5%,三年内购房的有13.2%。付款方式上,78.2%人选择银行按揭。打算二次置业的市民,主要是基于交通、配套以及环境的改善。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认为,从各方反应看,投资客已被有效抑制,刚需成了当前的市场主力。

  变化二:

  投资客转向商业用房

  “我们的房子不受限购第三套住房政策的影响。”在“秋交会”上,当已有两套房的刘先生向盛世公馆销售人员咨询时,对方称,他们的房子产权是40年的商业性质,而且最小的户型只有30多平方米,均价每平方米1.2万元左右,非常适合投资。销售人员的一席话,说得刘先生不禁有些心动,他当场登记了电话,并表示要再去现场看看。

  在炒房客瞄向商业用房的同时,开发商也投其所好,加大了商铺的销售力度。“住宅卖不动,卖商铺哎!”在高科置业东城汇的沙盘前,一位销售人员笑着对记者说,该项目业态涵盖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以及经济型酒店、大型体验式综合商业中心,已有不少意向客户前来询问。

  此外,南京万达广场、大吉山水田园等楼盘也都推出了商铺;诚基百家湖小公馆还推出了200多套办公用房。

  网尚机构市场总监张景华说,本次调控稳定房价的决心很大,对住宅市场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但部分投资者的腰包还是鼓鼓的,在投资住宅受阻时,便将目光转向商铺、办公及具有办公性质的酒店式公寓等物业类型。

  变化三:

  开发商慎谈定价忙蓄水

  尽管目前楼市调控密集,但“秋交会”对于开发商来说,仍是一次展示项目、宣传品牌、蓄水客户的重要机会。统计显示,本届“秋交会”共有58家楼盘参展,其中有13家是纯新盘首次亮相。

  “我们的项目计划11月开盘,具体价格还没定。你要是有兴趣,可以先登记一下,到时候有优惠活动我们会及时通知你。”在复地新都国际的展台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该项目是纯新盘,4天内登记的客户大约有300组,虽然不是非常多,但对品牌宣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秋交会’为我们下一步的决策指明了方向,期间我们的登记客户有800多组,在与客户的沟通中,我们也了解了他们的一些心态。”城市之光国际公寓销售经理陈瑶说,他们的项目预计11月初开盘,届时将根据“秋交会”上的客户积累和了解的信息,对销售策略和开盘价格略作调整,以适应目前的市场行情。(记者 邹伟 张希 沙文蓉 许见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