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旬阳近百套廉租房变身“廉售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旬阳近百套廉租房变身“廉售房”

2010年10月18日 14:3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旬阳县近百套廉租房被出售给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居民,对此,当地部分困难户担心无房可租,县房管局一名副局长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旬阳县部分群众近日向记者反映,称旬阳县建成的第一期廉租房大部分已出售,他们称自己是困难户,担心如果廉租房低价出售会有人钻空子,且廉租房要是进行销售的话他们买不起,因此也就无房可租。

  14日,记者来到旬阳县城党家坝社区,第一期廉租房瑞祥家园廉租房小区刚刚新建完毕,小区物业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办理小区住户入住手续。记者了解到,2008年12月,旬阳县启动了一期廉租房建设,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首批1.5万平方米的廉租住房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已于近日完工。该小区新建成的第一期廉租房共有252套,面积为48.17㎡和56.97㎡两种。10月12日,旬阳县举行了首期廉租房入住仪式,仪式上,部分住户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及房屋产权证。

  据县房管局有关人员介绍,首批入住的150多户家庭中有近三分之二的家庭系购买了住房,售价为每平方米1330.99元,相当于旬阳县城商品房均价的一半。该人员说,这是按照成本价出售给保障对象的,一次性付款购买的,还享受10%的优惠。记者大概算了一下,一套56.97㎡的房屋按照市场价售价在14万余元,廉租房优惠后售价为7万元左右。按照旬阳县相关政策,3年后廉租房就可以上市交易。

  记者14日下午采访了旬阳县房管局焦副局长,焦副局长表示,廉租房出售给住户是出于为困难户置办产业的角度考虑的,县上曾就此制定了相关文件,为了使低收入家庭不仅有房住,而且有产权。至于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住户是愿意租还是愿意买,由其自己决定。

  部分经济困难买不起廉租房的群众担心廉租房出售会导致自己无房可租。对此,焦副局长表示:“旬阳县保障房建设不存在资金缺口,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实现了城镇低保无房户的应保尽保,还有二期200多套,三期300套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可以把更多的低收入人群纳入进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廉租房是否能进行销售,国家没有统一规定。有专家表示,廉租房对外出售可能带来很多问题,例如不符合条件的人趁机买到了廉价的房屋等,且有可能导致政府手中没有足够的廉租房源可供出租。(记者 刘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