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年底推出八千套公租房 最快年内可入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年底推出八千套公租房 最快年内可入住

2010年10月18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举行《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简称《办法》)咨询活动,征求市民意见。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办法》出台后将马上推出8000套公租房,最快年内可入住第一批居民。现场有市民呼吁,公租房应优先解决本地住房困难家庭。

  据介绍,目前广州已经收回了1700套公房,主要分布在市6区,可以作为公租房房源。而新建保障房楼盘安排有公租房的则是松洲新社区、南岗保障房项目和大沙东保障房项目。

  另外,广州今年计划建设的300万平方米保障房也会如期动工。其中,黄埔区首个保障房小区大沙东项目现已交地,年底前将开工。估计可容纳12万人的龙洞保障房小区则已经在征地。

  对于公租房租金问题,保障办表示,将参考各方意见,视实际情况把公租房租金标准从现在按市场参考价80%计收降低至70%。同时,相关负责人也坦言,租金调低,可能导致“无人愿意建”,租金调整处于两难选择局面。(赵燕华、霍映丹、徐晓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