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离职副总裁非“公司高管”不发布公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万科离职副总裁非“公司高管”不发布公告

2010年10月18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前流传的“万科高层发生变动”的消息上周五得到了万科方面的证实。于2007年因“007海盗计划”被万科引入的两位副总裁职位确实均发生变动,其中集团副总裁陈东锋辞职,而另一副总裁许国鸿职位则变为总裁顾问。万科称因两人不属于“公司高管”范畴,故无需对外发布公告。

  陈东锋加盟用友

  据悉,陈东锋就职万科之前,任宝洁公司大中华区信息与决策方案部总监、全球业务服务事业部总监。加盟万科后,主要负责万科流程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许国鸿则是一位有着海外高级学历的“海归”代表,曾任仲量联行亚太区董事和资产管理总监,入职万科后,分管物业方面事务。二人均于2007年因“007海盗计划”被万科引入,至今加盟万科刚刚3年时间。

  对于两名副总裁工作变动的原因,万科方面解释称,许国鸿是因“合同期满”,自2010年10月1日起不再担任集团副总裁职务,但许国鸿并未完全脱离万科,而是改任集团总裁顾问。原集团副总裁陈东锋离职的原因,则是“因个人发展原因”,据报道,陈东锋离职后加盟了国内知名软件企业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不属“高管范畴”

  万科方面强调,上述两名人员,并不属于“集团高管”的范围,网上所传言的“万科高管离职”的说法是不准确的。万科方面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是指由公司董事会聘任在公司承担管理职责的总裁、执行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和财务负责人等人员,严格地说,只有上述人员才属于公司高管”,万科方面还表示,鉴于两名副总裁并非“集团高管”,不属于信息披露范围,将不会对此事件发布公告。

  对于该两名副总裁职位的变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二者职位的变动对公司的战略发展影响实际上并不大,其中原因主要应当还是个人选择;也有分析认为,二人均从跨国企业转投万科,企业文化的差异或许是二人工作变动的重要原因。这正是被房地产界各管理专家屡屡提到的国际化人才“水土不服”问题。这种管理问题在其他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人才战略、人力资源架构中,也并不鲜见。

  2007年万科提出“007海盗计划”,高喊国际化口号,冲击“千亿级”房地产企业,引入了一批高级人才,陈东锋、许国鸿就是这时引入的。而对一个适应能力相对较弱的大型跨国企业高管来说,适应一个纯本土化的大型民营企业的管理模式与沟通模式,时间不算太长,而生存与管理成本却很高。因此,自2007年实行“007海盗计划”仅3年后,万科在今年7月已加快了寻找新一批人才的步伐,号称业内最大规模招聘的“千里马”计划已被万科付诸行动。(赵燕华、霍映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