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出台两周以来 成都主城区成交套数已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出台两周以来 成都主城区成交套数已减少

2010年10月18日 15:4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规定首付从最低二成提高到三成等条例影响了购房者心理

  日前,来自四川中原调查资料显示,连续两周(9月27日至10月10日),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分别为1910套和1243套,成交套数环比减少3%和34.9%。

  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波动较大,预计后期将恢复至正常水平。

  销量先井喷后急降

  四川中原调查资料显示,9月20日至9月26日一周内,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单周成交总量1970套,成交面积为18.18万平方米,创下两个多月来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首次下滑现象。

  秋交会前夜,国家对楼市又出调控政策。尽管“新政”不过是新酒瓶装陈酒,却显出了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的决心。“新政”之下,再次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9月27日至10月10日,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1910套和1243套,分别环比减少了3%和34.9%;成交面积分别为17.49万平方米和10.9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减少了3.8%和37.5%。不过,9月期间,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总量为8887套,创5月以来,成都主城区单月商品住宅成交总量新高。据四川中原介绍,除去国庆七天单日最高成交511套,最低成交175套,波动较大外,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总体平稳,预计后期成交量将恢复正常水平。

  记者点评两周来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连续萎缩,一方面由于受国庆长假影响,看房购房者相对较少,销售签约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滞后情况;二是新政的出台产生较大影响,首付从最低二成提高到三成等条例影响了部分购房者的购买心理。

  商品住宅增量先增后抑

  进入9月第一周,主城区新增商品住宅1417套,新增面积13.99万平方米。第二周,主城区单周新增商品住宅1864套,面积为15.91万平方米。接着,又被第三周新增商品住宅2423套,新增面积21.15万平方米的纪录,刷新了主城区进入9月来单周增量新高。秋交会前后,成都市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再创新高。据四川中原地产调查显示,9月27日至10月10日两周期间,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高达4782套。值得一提的是,9月27日至10月3日期间,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环比增加97.4%。10月4日,却成了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量的分水岭。据介绍,10月4日至10月10日期间,主城区商品住宅新增套数环比减少97.8%。

  记者点评由于受“9.29”新一轮调控,暂时给成都楼市泼了盆冷水。为此,部分开发商赶紧踩住推盘刹车,再度延缓开盘。因此造成9月27日至10月10日两周内,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波动较大,预计后期将恢复至正常水平。

  二手房微升后大幅下滑

  同样原因也使得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波动。9月27日-10月3日,二手成交小幅上升。单周成交802套,成交面积为7.1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升0.8%,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3%。10月4日至10月10日,二手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单周成交445套,成交面积为3.7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下降44.5%,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7.6%。

  据四川中原地产分析,由于国庆期间一部分人的出行,加上房管局数据更新滞后,以及秋交会对一部分客户的分流,导致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记者点评“9.29房产新政”的出台,对一手住宅市场的新增量和成交都有一定遏制作用,而对二手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这极有可能让一部分客户转入二手市场。预计未来几周,成交量将恢复至正常水平,保持在800-1000套之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