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广州路廉租房11月完工 年内完成配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广州路廉租房11月完工 年内完成配租

2010年10月18日 16:1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后孩子离学校更近了。”10月17日,市南区居民国先生在广州路廉租房前憧憬着自己的新家。虽然现在还没把握一定能申请上这里的廉租房,但他还是愿意经常来看看。作为市南首个廉租房项目,广州路廉租房的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关注。记者17日采访获悉,该项目将于下月完工,并在年内完成配租。所有房屋将精装修,不过由于周边没有换热站,所以今冬尚无法实现供热。

  门窗都已安装完毕

  位于广州路以东,云南路以西,毗邻青岛火车站和海底隧道云南路接口的广州路廉租房,因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比较方便,加之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比较齐全,一直备受关注。据悉,市南区享受廉租住房补贴待遇的2500余户居民中,不少人想申请该廉租住房。

  10月1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广州路廉租房建设现场时发现,整个楼的施工围挡和脚手架已经拆掉,只剩一台塔吊在作业。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门窗都已安装完毕,按照施工计划,下个月就可完成精装修,整个项目也将完工。

  居民盼望早点入住

  采访中,不时有市民前来打探广州路廉租房的施工进展。家住四川路的国先生就是其中一位。17日上午,他带着孩子来仔细看了一圈,看到项目即将完工后,他心里很高兴。“这里离孩子学校近,楼下又比较宽敞,孩子也有玩耍的地方,真希望能申请上这里的房子。”国先生充满期待地说道。

  由于广州路廉租房项目完工时间一拖再拖,因此现场还有市民表示,天气渐渐冷了,希望施工方能抓紧时间施工,赶在天冷之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广州路廉租房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虽然在资金方面未受到影响,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去年冬天寒冷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工期延误了一定时间。今年5月,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曾发布消息称,广州路廉租房预计6月底完成装修并交付使用。后来,因主体验收和办理相关手续耽误了时间,因此完工时间再度推迟。

  今年冬天无法供热

  10月17日,市南区开发建设局副局长张涛明确表示,广州路廉租房现在精装修已接近尾声,将于下个月完工,并在年内完成配租。张涛介绍说,这批廉租房将按规定进行精装修,包括强化地板、粉刷墙壁,带吊顶厨房、卫生间等基本生活设施。另外还安装有一户一表、有线电视和天然气等。不过,由于该项目处于西部老城区,周边没有配套换热站,因此今年还无法实现供热。

  根据以往的配租办法,市南区将会根据提交申请的居民是否低保、有无房屋、伤残等级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综合得分高者可优先选房,得分相同者将公开摇号选房。

  据介绍,广州路廉租房主体为两栋16层点式住宅,共设计127套房屋,规划居住人口407人,户型面积均在50平方米左右。 (记者 李志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