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源充足 楼市新政逼出大量存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房源充足 楼市新政逼出大量存货

2010年10月18日 17:14 来源:新闻晚报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的周末迎来新政第二周的首次集中推盘,记者在多个现场走访中发现,调控逼出了众多开发商的"存货",同时多个项目依旧开盘火爆,甚至出现开盘195套,当天卖出194套的"日光"现象,一些项目价格居然稳中有升。

   上周末再现"日光盘"

  位于浦东临港新城板块的临港海滨国际花园16日开盘,当记者下午2点到达售楼处咨询的时候,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说道:"今天开盘195套,一下子卖掉194套,现在还剩一套1楼的。 "据介绍,本次开盘该项目共推出195套,户型为66平方米的一房和85平方米-89平方米的两房。办理VIP卡后最低的优惠价为7833元/平方米。

  对于目前的房贷收紧及最为严苛的限购令是否影响了项目的开盘,销售人员笑称,限购对于目前的实际要买房的人没有什么大的作用。

  无独有偶,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闵行浦江镇的新浦江城的开盘现场发现,同样开盘120套,截至中午12时,在销控表上除了大平层的3楼,11楼的复式,基本都贴了红点。尤其小高层,从上红到下。

  为何限购令难阻"日光盘"再现?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认为,限购之后,很多人预期政策将越来越偏紧,激起他们去抢购住房,尤其本来就有购房计划的,更会提前去购房,以备将来连一套房都不能购买了,或即使可以购买,也要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政策的不确定性,让很多购买力在短时间内集中性地爆发出来。纵观历年每次调控,都是一开始出现,消费者进行观望,刚性需求被暂时后移,同时,开发商出于策略性考虑,放慢上市速度,供应量一直在下降,于是交易量在短期内萎缩。但刚需得不到释放,不得不结束观望,迟早会反弹和爆发,在高位中入场。这轮调控中,相当一部分需求就是吸取以前教训,对政府控制房价缺乏足够信心,提早入场了。

  除此以外,陈杰还强调,社会保障不足,货币流动性泛滥,是房价的两大推动力。他介绍,有很多研究发现,我国大城市的房价历年涨幅刚好与货币供应量呈高度线性相关。为了养老保障和防止通胀,绝大多数普通人只要有机会都会倾向于去买一套房存起来。以上海为例,上海有600多万户家庭,面对每年只有20-30万套新房的供应量,只要3%的人出手新购一套住房,市场交易量就会很大,就会对价格造成很大的压力。

  大量"存货"房源出笼

  来自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末12个项目开盘,总计开盘套数约1457套,环比上周末的795套激增83%。记者通过现场走访及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末开盘的一些房源居然有大量开发商以前的"存量"。

  以两大"日光"楼盘为例,临港海滨国际花园在网上房地产并未有16日开盘的记录,其最近的预售申请记录为南汇房管(2010)预字0497号,开盘时间为9月18日,开盘套数为231套。在网上房地产上,还特别注明开盘的楼盘为芦潮港镇港辉路308弄3号/42号/2号/14号/13号/12号/44号/43号。而在16日开盘现场,该楼盘的销控表上却显示,当日开盘的正是芦潮港镇港辉路308弄2号/3号/12号/13号/14号,共计195套。按照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推算,上周末正式开盘的房源,距离其网上报备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当属开发商的"存量"房。

  而位于闵行的新浦江城,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16日该项目推出120套房源,其中有位于江栀路350弄97号/98号的小高层房源。然而这些房源,记者查询网上房地产发现,均属于编号为闵行房管(2010)预字0485号预售许可证上的房源,但是这批房源的开盘时间却显示为2010年9月4日。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表示,前段时间,频繁的政策调控不仅打压了投资客的炒房行为、给予开发商捂盘惜售等不良市场行为以警告、也给刚需和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们加大了付款的压力,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后市成交量的下滑。而在此关头仍然出现12盘集中放量的局面,这主要是由于年关将近,前期积压的大量待售房源让众多开发商面临回转资金的压力,"银十"作为传统的供需两旺季节,被看成是最后的"救命稻草",因此尽管市场走势仍未明朗,开发商们还是毅然选择开盘一搏,甚至部分豪宅项目为争夺已为数不多的市场分额也计划在近期推盘入市。

  但也有部分购房者获知此事时,认为这些开发商的存量已涉嫌违规,因为根据上海市的相关条例,从获得预售许可到正式开盘,最迟不能超过10天,而这些楼盘都已明显超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