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房博会将"一房一价" 新增公共租赁房展示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江房博会将"一房一价" 新增公共租赁房展示区

2010年10月1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 夏毅)在国家调控楼市的背景下,浙江省第十七届房地产博览会即将于10月22-25日在杭州举行。记者了解到,为防止开发商在房博会上随意涨价,参展企业必须对可销售楼盘严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并在展会现场进行“一房一价”的公示。并且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房博会还新开辟公共租赁住房展示区,重点展示杭州市已经投入使用、在建项目以及规划建设项目概况,以达到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梯度住房消费观和逐步实现稳定市场的预期。

  浙江重视保障性住房 增加土地有效供给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必将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贾宝林在今天浙江省房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这一轮调控没有丝毫退路,因而在这种形势下,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要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并引导房地产市场理性发展。

  据悉,本届房博会可售楼盘结构趋于合理,以中小套型、普通住房为主。其中在73个可销售楼盘中,住宅有85.02万平方米、6235套,分别占可售总数的83.9%和71.1%,其中90平方米以下和140平方米以下住宅分别占总套数的51.6%和71.5%。此外,还将开辟公共租赁房展示区,重点展示杭州市已经投入使用项目、在建项目以及规划建设项目概况。

  记者发现,今年展区面积近4.6万平方米,参展楼盘174个,多于去年,但8771套、101.29万平方米的可销售楼盘,却比去年15354套,可售面积190万平方米的可售房源明显减少。据业内人士分析,新增供应仍赶不上销售速度,所以浙江市场存量房明显减少。以杭州为例,截至2010年10月17日,杭州可售房屋套数和可售房屋面积分别为21163套和304.23万平方米。

  对此,贾宝林表示,今后将突出土地调控,强调进一步增加土地的有效供给。贾宝林说,根据《2010-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并结合住房用地供地计划,切实保障70%以上居住用地用于保障性住房、城市危旧房与“城中村”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并将70%供地结构要求和保障性住房用地分解落实到具体地块。

  他表示,今后三年的任务是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逐步覆盖到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基本缓解市场供求矛盾,保持住房价格基本稳定。”

  房价上涨初步遏制 一房一价将严格执行

  贾宝林认为,今年以来,在供求关系和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作用下,浙江的房地产市场从总体来说,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但市场运行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调控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在楼市二次调控的作用下,今年以来浙江商品房销售量明显下降,房价上涨势头初步遏制。数据显示,1-8月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501.0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2.5%,商品房销售额2249.39亿元,同比减少7.4%;从房价走势情况看,浙江省1-8月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1%,但从8月份来分析,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4%,环比下降0.9%,同比涨幅较5、6、7月份分别回落8.3、6.7和4.3个百分点,环比降幅也有所增大。

  此外,贾宝林说,为防止开发商在房博会期间出现借势涨价的现象,已要求参展企业对可销售楼盘严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并在展会现场进行一房一价公示,所公示的内容必须与上报时的内容保持一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