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明年起新推经适房或将不得上市交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明年起新推经适房或将不得上市交易

2010年10月20日 08: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障性住房的核心是让真正需要保障的对象得到保障,如何能实现这一目标?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明年起新推出的经济适用房或将不得上市交易,而过去已经分配的经济适用房仍将按照原来的有关规定来执行,最终压缩获利空间,从源头上防止保障房中的分配不公的现象。

  根据国家和全国各主要城市的相关规定,一般来说,经济适用住房在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经济适用房可上市交易,政府将按一定比例收取上市收益,具体利益分成比例则根据5年后的楼市情况而定。从经济适用房桃源村豪车门事件到部分住豪宅者通过保障房初审,深圳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和退出机制等制度建设亟待完善,针对经适房出售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市住房和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起新推出的经济适用房或将不得上市交易,而过去已经分配的经济适用房仍将按照原来的有关规定来执行。

  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就明确规定了保障房的退出机制,凡是另行购买拥有住房的;全部家庭成员户籍均迁出本市的;因银行实现抵押权而处置保障性住房的;需要转让所购保障性住房的,都将由政府按照在原销售价格基础上综合考虑住房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后确定的价格予以收回。对于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者单身居民满规定年限并申请取得完全产权的,应当缴纳土地收益并按照当年市政府确定的标准缴纳房产增值收益等价款。据悉,桃源村项目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就已经约定了收益分成的条款。

  除了限制上市交易,市住建局表示,今后将采用更加科学和严格的售后监管机制,建立申请人档案,将其信息在政府网站上公开,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对提供虚假材料,涉嫌骗租骗购保障房的,将其载入个人不良行为册,3年内都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对情节严重的,则将移交司法机关追求其刑事责任。(记者 孙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