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障房今后将主推安居型商品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保障房今后将主推安居型商品房

2010年10月20日 08: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跟随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姚欣耀前往市住房和建设局参加重点督办提案座谈会了解到,深圳住房保障政策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作出及时调整,保障对象将主要针对各类人才,保障房今后将主推安居型商品房。而位于宝安区西乡的首宗公开拍卖安居型商品房地块已挂牌,住房售价将限定在8000元/平方米以内。

  目前,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在落实一个名为“十百千万”的工程,“十”为落实10个人才安居工程项目;“百”为确定100家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千”为安排1000套人才安居住房;“万”为解决1万名人才的住房补贴问题。为了筹集人才安居住房的房源,市住建局已会同市规划国土委采取了多管齐下的措施,通过政府投资、政府回购收购、没收违法建筑、企业代建、企业通过市场竞得开发权后自行建设这几种方式,拓展安居房房源。

  据透露,位于西乡宝安机场南附近的一片2万平方米的土地即将作为安居型商品房土地拍卖,目前已经对外挂牌,下月将结标,到时销售定价最低者将竞得土地,而政府在出让该块土地的价格也将低于一般商品房用地。该项目有诸多的“限制”,例如户型限制在10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销售价格上限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而销售对象则是经过政府部门严格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人群。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李荣强表示,今后人才安居房将采取“轮候册”的方式,让广大人才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就能解决安居问题。

  目前,市住建局已经编制完成《深圳市人才安居工程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正在等待上报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与此同时,另外两个配合人才安居工程的办法《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市住房保障货币补贴办法》也已起草完毕,并报市法制办审核。

  记者还获悉,在深圳“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中,将为1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同时通过实物以及货币相结合的方式,为41万户符合条件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包括非户籍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相关报道

  深圳7个月来首次

  出让保障房用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谭建伟)4月楼市新政以来,深圳首次出让保障房用地。昨天下午,深圳以底价出让两块地,其中,位于地铁2号线蛇口西车辆段的地块由深圳地铁集团以底价76900万元拿下。该地块306300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中将提供182120平方米的保障房。

  同一天出让的还有位于龙岗区大鹏街道的一块工业用地,该地块由深圳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以底价4330.57万元拿下,将用于建设厂房。

  据了解,该地块出让特别条件中提到,保障房由竞得人代建,建成后产权归政府并向市住房保障部门移交。(记者 孙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