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政影响今年重庆秋季房交会成交趋于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受新政影响今年重庆秋季房交会成交趋于平稳

2010年10月20日 09:02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为期4天的2010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圆满落幕。此次交易会共揽金40.16亿元,四天累计成交各类房屋8632套,成交建筑面积78.13万平方米。其中,4天累计成交商品住房41.21万平方米,较今年春交会减少60.4%;成交建面均价6471元/平方米,较春交会增长4.8%。

  由于新政的影响,加上7、8、9月房产交易的火爆,今年秋交会现场未见成交集中井喷的现象,走势趋于平稳。

  二手房观望情绪重

  在房产新政的背景下,今年秋交会也没有税费优惠,二手房交易观望情绪重。除了在展位进行宣传,参展商派出强大的阵容,到展场内外大量派发房源宣传资料,但效果仍不理想。

  二手房累计成交3802套,成交建筑面积35.4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2.68亿元。其中二手住宅成交3703套,成交建筑面积35.0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2.33亿元。而今年春交会,二手房成交高达7407套,成交建筑面积70.7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3.24亿元。其中二手住宅成交7308套,成交建筑面积69.5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2.98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新政观望情绪重,首付比例提高制约了二手房买家,税费无减免等,都是二手房遇冷的因素,目前这种市场观望气氛很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

  新政影响银行业务

  今年秋交会,现场仅有中国银行重庆分行一家到现场参展,而且基本主推汽车消费贷款。新政明显影响了银行的业务。

  一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二套房利率上浮,三套房停贷等因素都使得银行业房贷受到影响。银行业人士分析认为,首付比例的提高可能诱发二套住房、大面积住房的投资性需求下降,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回落,然而,房地产新政给银行带来的并非完全是坏事。房地产新政不仅有助于挤出房地产泡沫,防范房地产贷款的未来风险,同时对于银行的信贷结构或许也是一个有益的调整。

  开发商集中推品牌

  “卖房只是一个方面,展示良好的品牌形象也是我们的主要目的。”重庆本地知名房企华宇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如此表述。“责任企业、民生地产”,华宇“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让人印象深刻。同样,龙湖、金科、南方、晋愉、长安、万科、保利、恒大、东原、中渝等企业都打起品牌战,融汇更是拿出一个展位专门展示品牌,把销售放在另外一个展位进行。

  新锦江地产策划部负责人王涛称,今年7、8、9月,房地产市场交易十分火爆,需求得到了一定程度满足,在新政到来后,房产交易平稳已经是大部分开发商的共识,所以,展示品牌也就成了此次房交会的重头戏。

  富力地产重庆公司副总谭国翔也认为,房交会成交量虽然下滑,但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今年秋交会没有税费优惠,又恰逢新政。加上不少客户在平时就已经成交,所以房交会没有出现集中签约的情况。

  “房价上涨的趋势已得到有效遏制,”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表示,这一次宏观调控,效果应该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有效。中央调控力度很大,政策接踵而来。重庆的公租房已动工1200万平方米,随着今明两年陆续竣工,“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就可得到解决。 (记者 何凤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