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批城市居民公租房开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苏州首批城市居民公租房开建

2010年10月20日 10:2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既不满足廉租房入住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城市低收入且无房家庭的住房问题,一直困扰着苏州。昨天上午,苏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暨高新区公共住房“景山公寓”正式开工。据了解,苏州市区公租房一期落成后,将解决市区400—500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据介绍,苏州的公租房已经有10多年历史了,开始主要是为解决外来打工人员的住房问题。昨天奠基开建的苏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针对城市居民的公租房。这部分人群属于人均月收入低于1000元,没有住房,既不符合租住廉租房的条件,又没有能力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苏州本地户口的居民。一期将能解决400-500户的住房问题,而租金仅为市场价的一半左右。

  苏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地块位于南环路南、福运路西,总建筑面积107582平方米,小区住宅为22层、32层高层建筑,建成套数1489套,以小套型为主,主要是一室户、一室半户、二室户。项目分为二期开发建设,一期开发建设4幢高层建筑将在开工后26个月内完成整体竣工验收,达到交房重要条件,首批将供应给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低收入无房家庭。

  高新区景山公寓位于枫桥街道西部、占地69.87亩。小区主要用于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困难,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约9800万元,包括宿舍楼5幢:共906间,周边建有超市、浴室、网吧、餐饮、娱乐、服装、百货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65840平方米,现已投入使用,目前入住人数达到7000余人。二期预计投资约7000万元,为两幢13层居家式公寓,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记者 陈泓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